•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管理学报》、《Frontiers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分别入选“202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2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 发布日期:2022-12-09
  • 点击数:

  

(通讯员:龚艳丽)《管理学报》与《Frontiers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两本期刊在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相关学科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良好的口碑!在近日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22版)中,《管理学报》入选“202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在80本期刊中位列第30名,《Frontiers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入选“202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在175本期刊中位列第44名。

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已经连续11年联合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下文简称“年报”),通过统计国际期刊对中国期刊的引用,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通过连续多年的统计与遴选,国际年报及国际影响力TOP期刊品牌已经得到期刊界和科研管理部门的广泛认同,在助力中国期刊走向国际舞台、树立国际学术品牌和文化自信方面发挥了积极的、重要的作用。

《年报》遴选期刊影响力指数排名TOP5%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排名5%-10%的期刊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入选期刊合计175本。遴选出160种人文社科TOP期刊,其中排名前TOP5%的80种人文社科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管理学报》自2013年起已连续10年获评“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该刊以推动管理学在中国的发展为目标,以努力营建中国管理文化为大方向,以最大程度地团结管理学界的学者和企业家为途径,经过13年的办刊实践,已经得到了管理学界的广泛认可和支持。《Frontiers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则致力于促进工程管理理论发展、应用实践及人才培养。为工程管理学科科研与教学工作者、一线实践工作者提供高品质国际交流平台,以研究论文、案例研究综述论文、特别报告等多种形式发布与共享工程管理新知。管理学院将依托两个期刊,进一步搭建学科平台,扩大学术影响,并助推两本期刊取得更大发展!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