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4-03-01
  • 点击数: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会议顺利开展。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含专业学位)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会议于2024年2月28日在411和409召开。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含专业学位)学位授权点评估组专家,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位办公室主任赵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以及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艳华主持。

胡艳华代表学院欢迎并感谢各位专家的到来。她指出,希望通过此次专家把脉献策,找准学位点建设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改进与发展的方向,并以此为引领,推动我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赵峰代表学校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与感谢,他恳请专家组成员严格把关,精准把脉,提出诊断性意见和建议,以助推管理学院建设更上一层楼。同时,他强调,管理学院要虚心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将此次评估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找出问题,做好改进提升,进而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及学科建设水平,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杨治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了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对学科发展的重要性,并恳请专家组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设置了多个分会场进行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点评估专家组组长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讲席教授,科技商学院执行院长、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叶强,成员分别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尹海涛教授,东南大学国家发展与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赵林度教授,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蒋忠中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戴悦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组组长鲁耀斌教授汇报了本学位点建设情况。

工商管理学位点(含专业学位)评估专家组组长为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贵教授,成员分别为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玉利教授,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主任、光华管理学院张志学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德球教授,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魏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李叶青,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勤。工商管理(含专业学位)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组组长刘智强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罗光教授分别汇报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点建设情况。

此前2月25日,会计专业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会在411举行。会计专业学位点评估专家组组长为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主任蒋翠清教授,成员分别为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俊生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财会月刊》杂志社社长、湖北省会计学会会长刘兴榜教授,财政部国家会计领军人才、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石文先。MPAcc&MEM教育中心主任、会计与财税系主任郭炜教授汇报了学位点建设情况。

专家组成员在听取汇报后与工作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专家组对学位授权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学院学科专业定位准确、办学特色鲜明、培养成效显著;同时,专家组在学科布局优化、研究方向融合、人才培养引领、社会服务强化等方面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三个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含专业学位)、会计专业学位授权点符合建设要求,并通过了合格评估。

管理学院将利用此次评估的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吸纳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剖析本次评估中发现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加以改进,推进管理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