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启中欧高等教育合作新篇章

  • 发布日期:2024-03-21
  • 点击数:

  

3月5日至14日,管理学院院长杨治、副院长李建斌、院长助理胡鹏及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安泰一行出访欧洲。杨治一行对比利时布鲁塞尔EQUIS总部,法国凯致商学院、巴黎萨克雷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伯明翰大学和牛津大学进行了访问。此次欧洲之行为今年即将开展的EQUIS现场认证工作铺平道路,同时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学院在欧洲的合作伙伴网络,为学院国际化战略实施奠定坚实基础,扩大了学院的国际影响力。

国际认证

3月5日下午,杨治一行拜访了EQUIS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全球总部,与EQUIS质量服务主任Alfons Sauquet教授和副主任YuanDing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在会谈中,杨治详细介绍了学院筹备EQUIS认证的情况,以及学院从国际伙伴的拓展,到合作联盟建立,最终实现全球影响的三步走国际化战略。EQUIS总部对我院的认证筹备工作以及在国际化发展过程中所做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

杨治一行会见了EQUIS认证导师,法国雷恩商学院前任院长Thomas Froehlicher教授,详细听取了Thomas Froehlicher教授对学院认证报告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对一系列细节问题深入交流。Thomas Froehlicher教授也受邀将于3月24日到学院作现场指导。

国际合作伙伴

3月7日上午,杨治一行访问了凯致商学院 (巴黎校区),与凯致商学院院长Alexandre De Navailles,主管国际化工作的副院长Santiago Garcia,巴黎校区负责人、凯致商学院人事主管Christophe Herrmann,高管项目负责人Virginie Meric,国际项目主管Elvira Ibragimova等会见。我院与凯致商学院硕士1+1双学位项目已有超过10年的合作基础,每年双方互派20名学生到对方学校学习,并获取双学位。通过此次会谈,双方进一步加深了了解与互信,同意继续深化已有硕士双学位和交换生项目合作,并表达了探讨中外合作办学,开辟两院国际合作新高度的可能性。

3月8日上午,杨治一行前往巴黎萨克雷大学经管学院,会见经管学院院长Pascal Corbel教授、分管国际化的副院长Liliana Mitkova教授、分管科研的副院Vincent Martinet教授和负责企业关系的Hervé Chomienne教授,双方探讨了中外合作办学的构想,并积极探索联合研讨会、师生互访以及本科生交换等项目的可能性。杨院长参加经管学院研讨会,围绕Innovation and Intellectual Property: The Example of China and Collaboration with China的主题,做了“Patent Novelty and Technology Transfer in Chinese Universities”的学术报告。

3月11日上午,杨治一行访问了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会见商学院副院长、会计系主任Stuart Hyde教授、分管国际化副院长Joao Quariguasi Frota Net教授、全日制MBA项目主管Marie Dutordoir教授、科研部门负责人NikolayMehandjiev教授等,双方就MBA层面的1+1合作项目、中外合作办学模式,联合研讨会、教师交流,以及DBA层面的项目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3月12日上午,杨治一行访问了伯明翰大学商学院,会见伯明翰大学副校长Jonathan Frampton教授、商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Hisman Farag教授、管理系系主任教授Yufeng Zhang和副系主任YongLin副教授。双方深入探讨了本科4+0中外合作办学模式的可行性和具体方案。

3月13日上午,杨治一行访问了牛津大学,在牛津会见了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牛津大学国际发展学院教授和我校优秀校友傅晓岚,双方对合作举办国际会议、科研合作、教师来访等多方面议题进行探讨,她对我院国际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期望两校在未来能有更多合作。

此次出访不仅加深了我院与国际认证组织及欧洲高校的紧密联系,更是对去年访问成果的进一步拓展与深化。不仅夯实了我院对欧交流与合作的基础,更为推进高水平中外联合办学与联合科研合作铺设了更加坚实的桥梁。站在新的起点上,我院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加强与国际认证组织和全球高校的交流,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以及推动学校的国际化建设不断贡献新的力量。



EQUIS和院校介绍:

EQU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即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是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简称EFMD)创办的一个以认证为形式,对高等管理教育机构进行质量评价,推动教育进步的国际认证体系。该认证于1997年起推行,以其评审的全面及严谨而著称,是国际上最具权威性的认证体系之一。

法国凯致商学院(KEDGE Business School),法国十大精英商学院之一,全球共计7个校区;拥有全法的最为知名的供应链管理专业,2022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工商管理专业排名法国第2,2023年QS学科排名国际贸易专业排名全球第10。

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Paris-Saclay University)是一所坐落于法国巴黎南郊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2023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69名(法国第4)。

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简称曼大,始建于1824年,是世界五十强名校,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8(英国第6),软科世界大学排名第38(英国第6)。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简称“伯大”,是一所研究型公立大学;伯明翰大学在2023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89名,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84名。截止至2023年,该校有10名校友和教职员工获得诺贝尔奖。

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坐落于英国牛津,是一所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罗素大学集团、金三角名校、G5成员,2024 QS世界大学排名第3。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