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教授观点

首页 - 教授观点 - 正文

王宗军:构建先进学习保障体系,提升新商科人才培养质量

  • 发布日期:2019-08-18
  • 点击数:

  

2019年8月11日,我院王宗军院长受邀参加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建立专业65周年、建立学院35周年”院庆暨管理与经济学科发展论坛并做报告,与参会的全国20余所知名高校商学院院长、书记就特色学科方向建设、经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等主题进行充分交流。


王宗军教授针对新商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需求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的商科教育,全国教育大会明确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第四次学科评估也进一步强调对人才培养质量全过程的评价,对商科的人才培育质量和过程提出了新要求。我国经济管理教育规模庞大,拥有全球最大的经济管理教育供给系统,横跨13个专业类,12422个专业点,覆盖1205所高校,在校生395.1万名,占全部在校生的四分之一。随着时代的发展,管理学科面临全球化、国际化,国内政策,技术革新,新型商学院,商科发展的差异化等带来的挑战。同时,也面临着中国经济发展,全球化、国际化,国内政策,技术革新等带来的发展机遇。


随后,王宗军教授就我院人才培养主要举措进行了分享。我院以特色化、实践化、互动化、集成化为培养理念,通过建立“一个平台,五种途径,四个群体”培养体系,推进实施AACSB国际认证学习保障体系(AoL),以国际化、案例教学、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践)、携同成长为具体措施来落实“全球视野、精英意识、创新实践、全人发展”的培养目标。通过制定激励支持政策,鼓励师生到海外学习交流、出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出境进修,支持举办学术会议、讲座以提升国际化水平。通过构建学生与社会、学生与教师、学生与校友、学生与学生之间的携同体,通过实施“携同成长”计划,实现全人发展。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