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三全育人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学习新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管理学院2019年专题思政课

  • 发布日期:2019-12-19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实习记者魏千懿/文 徐忻怡/摄)12月19日下午,管理学院2019年专题思政课在管理学院一楼报告厅开讲。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以学习新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为全体2019级本科生、部分入党积极份子讲授思政课,思政课由学工组长滕宏达主持,党委副书记李嵩参与本次思政课。

首先,金凌志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为起始,指出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金凌志回顾了1840年起中国社会对国家出路的探索,艰难的探索更体现了远大理想的来之不易,让青年学生对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接着,他用充实的史实证明,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不可能有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以血肉之躯捍卫民族之魂。同时他结合十九大精神,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仍有很多新任务等着去完成,在新时代为人民谋幸福仍是中国共产党毫不动摇的初心,仍需要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不断坚定努力奋斗的信念。

金凌志结合先进人物事迹,为青年学生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给出具体指导。他用邓稼先、张富清、黄大年、崔崑的故事,引导我们用理想信念指引人生方向;他向我们讲述知名校友罗俊、汪潮涌等人的成功之路,引导我们不断追求卓越;以校友黄群、陈立亮、胡吉伟的先进事例,引导我们培养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最后,金凌志鼓励我们以先辈为榜样,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树立崇高的远大理想,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