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三全育人

首页 - 三全育人 - 正文

【携同成长】管理学院财政金融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与硕士2018级专硕联合党支部举行线上“1+1”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20-04-23
  •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党委抗击疫情工作要求,鼓励广大教师利用多种途径走进学生,主动关心学生在毕业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强对学生科研工作的指导,帮助学生明确发展目标,多方筹措资源,拓展就业渠道,在管理学院“携同成长”工作体系下,学院于4月组织全体教师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1”联合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4月23日,管理学院硕士2018级专硕联合党支部与财政金融管理系教师党支部线上联合开展了“同心抗疫,党员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享亲身抗疫经历,并对所在班级毕业生就业、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本次会议由财政金融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郑长军副教授主持,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研究生辅导员罗秋韵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学生党员向老师们分别汇报了个人就业和学习等情况。学生支部党员王智瑾同学和毛芮同学组织了微党课的学习和“防疫”心得交流,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

接着,童瑶、张雨琪和汪友志等同学结合自身抗疫亲身经历,进行了防疫心得交流。童瑶同学的父母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主动报名加入社区防疫工作,在零下二十多度的雪天里,为社区居民服务。张雨琪同学与母亲一起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配合社区开展拉网式大排查,进行物资配送等工作。汪友志同学在疫情期间主动跟身边居民宣传新冠肺炎防控措施,发起不串门,不拜年的倡议,劝告大家不聚集,不信谣,科学防范疫情。同时,朱倩、李扬倩、姚雲晗等同学也分享了防疫的心得体会。

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雨琪同学代表支部向老师们介绍了班级同学在就业和科研学习等方面的情况。陈平路教授对学生们进行了细致的询问与了解,对大家普遍关注的就业与择业问题展开分析指导,并建议大家利用此次机会与老师多交流沟通。罗光副教授等教师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给予了针对性建议。郑长军副教授表示,作为华中科技大学的一份子,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和学校的集体荣誉感,大家也在此次疫情中得到了成长与锻炼。同时,他勉励大家认真准备毕业答辩,以崭新的姿态进入工作,展现华中大学子的风貌。研究生辅导员罗秋韵老师强调了当前的毕业要求并叮嘱大家在没有学校正式通知之前,同学们务必遵守纪律不能返校。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与预备党员同学缴纳了本月党费,毕业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生活会让自己对于未来工作有了更多的思考以及更加清晰的认识。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