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喻园论坛总第523期:How Customers' Environmental Practices Affect the Sales Benefits of Suppliers' Environmental Practices

  • 发布日期:2019-06-14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记者 黄兰茜 文/摄)6月11日,喻园管理论坛总第523期在管理学院402顺利举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副教授陈建铭以“How Customers' Environmental Practices Affect the Sales Benefits of Suppliers' Environmental Practices”为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副主任詹文杰教授参加论坛,本次论坛由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教授李建斌主持。

李建斌首先简要介绍了陈建明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供应链中企业环境和社会责任领域的实证再教育、组织生产力、运营和供应链战略等。随后,陈建明重点分享了对供应商从客户处获得的销售是否与供应商参与环保实践(PEPs)有关的问题,以及客户的PEP级别如何对这种关系进行调节的看法。他从自己的生活经历出发,展示了企业环境管理、供应链管理和权变理论等几个方面的研究成果。随后他提出了两个假设,一为当客户的PEP级别较高时,供应商从其PEPs中能获得更大的销售收益;二为当供应商的PEP级别与客户的PEP级别一致时,供应商能够从客户方获得更高的销售收益。而后,以2006年至2016年美国公共制造公司及其主要客户的数据为论据进行分析,验证了他的研究假设。

在讨论环节,有参会人员问及数据处理问题,陈建明表示,数据处理方面需要严谨,也需要变通,遇到个别突出的数据时,不需要过于去纠结引发其的原因,而从结果入手,分析它的变化带来的影响。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