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入学教育成功举行

  • 发布日期:2019-09-03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陈美琳、任若冰/文陈威威、徐忻怡/摄)9月1日上午,管理学院本科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在学院报告厅召开。本次入学教育包括入学教育大会和专业导航见面会两部分。

首先,2019级辅导员龚尚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大学辅导员的定位和职责,希望加强与新生的联系,帮助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对军训的注意事项和安排要求进行了说明,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本科教务办公室副主任柯琼从学校规章制度入手,就入学与注册、学习纪律、课程与学分、选课、课程考核与成绩记载、转专业、学分清理与学籍处理、其他事项等七个方面向新生进行了讲解。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嵩对学院学生教育管理情况进行介绍。李嵩介绍了2019级学生特点,提出学在华中大,学在管院的号召,介绍了学院2019届毕业生去向,鼓励新生以杰出校友为榜样,希望他们培养独立人格,全面发展。

在专业导航见面会环节,工商管理大类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各班班主任及各系系主任、专业教师为各位新生进行了专业讲解。工商管理系系主任常亚平教授,财政金融管理系副主任罗光副教授,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李建斌教授,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赵学锋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1901级班主任胡斌教授,工商1904班、1905班班主任占美松副教授,工商1906班班主任李安泰老师等先后就专业概况、专业要求、专业去向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各个专业的相关情况,学科优势与特色。

其中,常亚平详细介绍了素质教育以及技能教育的培养思路,强调洞察力、好奇心、学习能力、逻辑能力、自我激励能力、自我情绪的感知和控制能力、他人情绪的感知与控制能力对学生素质维度的影响。

李安泰为同学们带来财务金融系相关情况,希望通过财务管理专业的学习,同学们能够透过数字看到财务信息的本质,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帮助企业,培养国际素养和国际视野。

李建斌表示,就国家战略层面分析,物流供应链高端人才、物流规划与管理人才缺口严重,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吴鹏,关旭,祁超结合自身经历和实践项目,进一步对学科优势作了分析。

胡斌结合企业实例,强调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重要性,并就数据分析、系统优化等方面作了介绍。

在最后的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得到了对专业更细致、更针对性的解答。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