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痛莫能代、绵薄援手 同天共心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本科88级校友援助武汉纪实

  • 发布日期:2020-02-29
  • 点击数:

  

一呼百应,急武汉之所急

“与其天天坐家里看数字焦虑,不如一起行动起来,感谢李泉的倡议让同学们能有机会再在一起做点事。”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本科88级校友王燕萍在迅速响应李泉同学在校友微信群里发起的援助号召时这样说。

“作为管理学院本科88级学生,我们一直都密切关注着武汉的疫情,牵挂着武汉的人、武汉的事。武汉给我们的青春留下了最重要的印记,这里也有许许多多我们的同学和老师。现在,我们的师友们正在一线与病毒战斗,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我们也应该出一份力,尽一份心。”这是管理学院本科88级所有同学们的心声,更是管理学院全体校友深沉的牵挂和赤诚的爱意。

校友李泉由于春节回国省亲滞留在武汉,在协助美国圣路易中文学校募集款项,购买设备支持武汉抗疫工作中得到启发,他开始在室友群中提议开展本科88级校友募捐活动。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后,室友几人共同合作,连夜起草了募集书,在电信行业从事营销工作的校友凌晔率先在几个同学中进行了宣传预热,以保障募捐书正式发出后能够迅速收获较好的响应。

雷厉风行,供前线之所需

2月20日早8点,李泉正式在本科88级校友群中发出捐赠募集书,同学们热烈响应,截至当晚23点整,募得款项共达8万元。疫情不等人,李泉等当机立断,一边继续筹集物资一边联系受捐单位,力争将校友们的爱心第一时间送到前线医护人员跟前。

李泉大学同宿舍的万小琼紧急受命,火速通过多种途径寻找货源、联系医院。2月20日晚22时,李泉等人终于确认第一批捐赠物资——600件韩国产防护服,并顺利捐赠给湖北省天门第一人民医院。

从募捐发起到确认发货,短短14个小时的“校友速度”让校友们激动不已,也让美国圣路易中文学校惊叹,称这是“火箭速度”,而同学们则称这是“火神山、雷神山速度”在无数心系武汉的人们身上的缩影。

同天共心,怀学子之所爱

校友黄纯为此次捐赠拟定了“痛莫能代,绵薄援手,同天共心”的十二字赠语,盼望这批承载着管理学院本科88级校友关切与情谊的物资能让前线的医护人员感受到他们的爱和力量。谁说华科的理工男,不能细腻多情,这十二个字也成为了校友群里女同学们最爱不释口的句子。

第一批捐赠物资在跟进物流的同时,捐款还在继续。了解到甘肃援鄂第五医疗队2月19日抵达武汉后所住的酒店缺乏消毒用品后,2月21日,校友们组织捐赠的一批消毒用品便在第一时间送到了甘肃团第五批医疗队面前。2月25日,李泉收到了最后一批捐款8000余元,并将其全部用于购买呼吸机,定点对武昌医院进行了捐赠。2月28日,利用此次校友捐赠资金购买的600套防护服、消毒物资一批以及呼吸机2台,全部确认到达湖北省一线抗疫医院。

李泉和她的同学们相约,等来年的春天,他们一起穿梭在武汉街头巷尾,吃热干面过早,在华中科技大学的梧桐树下漫步!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