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MBA发挥优势 同守家园

  • 发布日期:2020-03-02
  • 点击数:

  

新闻网讯 2020年武汉“疫情狙击战”,华中科技大学MBA师生众志成城,发挥各自优势,支援在一线奋力拼搏的同济协和医护人员,共同守卫我们的家园。

在学校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后,管理学院书记金凌志、院长王宗军积极组织学院师生共抗“疫”情,MBA教育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通过MBA联合会、学生班级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方式及时联系学生,发出倡议书,号召MBA在校生、校友、导师们发挥管理专业优势,为打赢防疫战献策献力献爱心。

火速制定防疫方案。学院积极组织MBA学员募捐,购买医用防护用品、药品,支援抗疫前线;号召鼓励在武汉的MBA学员结合专业优势,担当志愿者;鼓励和支持特殊岗位学员做好本职工作,为抗“疫”战保驾护航;宣传抗“疫”典型事迹,弘扬武汉精神,坚持舆论正能量。

爱心行动持续不断。截止到2月22日,华中大MBA在校学员、校友和社会导师,以个人名义累计捐赠款项1,544,225.88元(不完全统计),其中华中大MBA在校学员通过MBA教育中心捐款20余万元,已用于购买口罩等医用防护品寄往武汉最需要的医院。师生们还以所在企业名义捐款捐物超过5,000万元(不完全统计)。除现金外,捐赠物资包括医疗设备、口罩、防护服以及方便面、饮料、零食等。目前初步统计已捐赠一次医用口罩50,000多个、霍尼韦尔N95口罩9,000多个、防护服3,000多套、护目镜500副,医用橡胶手套10,000多双、捐赠医学检测设备价值2,000多万。

冲锋抗疫在第一线。面临危急疫情,许多MBA学员和校友,挺身而出,不惧险阻,始终冲锋在抗疫第一线。有的主动参加一线医疗队;有的通宵奋战建设火神山医院;有的抢运物资,迎接外省来鄂医疗队;有的组建志愿者团队,管理调配捐赠物资,送往各大医院。经过初步统计,我校MBA学员和校友组织的志愿者总人数超过300人,运送物资超过50吨,对接湖北省内30余家医院,接待外省支援武汉医护人员近4,000人。

对接资源提高效率。MBA学员、校友和社会导师为了支持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充分发挥管理专业优势,高效收集防疫信息,对接调配医疗资源,保障物资安全抵达医疗人员手中。同时,积极建言献策,引导舆情,第一时间制作了《志愿服务手册》,用标准化、人性化的志愿服务,希望能给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最好的服务支持,表达武汉人民对他们的感恩。

坚持舆论正能量。通过新媒体舆论平台,坚持弘扬正能量,辟谣树正念,感恩抗疫勇敢前行人们的大爱付出。MBA教育中心通过公众号发表专题报道,通过邮件传达疫情和防控政策,通过微信群发布倡议书。保持和加强与校友、学员的及时信息沟通,持续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MBA校友与中央统战部新阶层联谊会共同发起万众抗疫“网络人士在行动”活动,传播网络正能量累计传播量近亿,与特步公司在微博上合作“抗击疫情,武汉一定赢”“客厅万步行”活动,累计传播量55万次。此次活动事迹多篇活动报道被腾讯网、搜狐网、中国经济网、凤凰网等众多网络媒体报导和转载。

疫情不止,华中大MBA的战“疫”行动不止!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