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毕业季 | 管理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教育

  • 发布日期:2020-06-15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忽美杉/文)6月15日上午10点,管理学院“初心行动”最后一次党课教育活动在线上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党委副书记李嵩、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及本科生、研究生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与了此次党课。

金凌志以“学习抗疫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为主题,从中国抗疫 “大事记”、抗疫中的华中科技大学和管理学院、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三个方面为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了授课。

首先,金凌志按时间线梳理了中国的抗疫“大事记”,为同学们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湖北讲话”重要讲话精神的十个要点。紧接着,金凌志讲解了2020年全国两会的关键词和热点内容。他指出,中国文化的力量、体制的力量和国力的力量,为抗疫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示了伟大的中国效率、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随后,金凌志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在疫情中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指出华中科技大学是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的主战场,是全国投入最多床位和医护人员的高校,我校还充分发挥多学科和医科相结合的优势,为一线抗疫提供科技支撑。金凌志结合实例向同学们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工作,通过参与社区值守、入户排查、网格值守、捐款捐物、献言献策等各种形式抗击疫情,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金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回信精神,以具有伟大爱国情怀与时间“赛跑”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华中大校友张定宇,千锤锻就“特殊钢”的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崔崑,新冠肺炎遗体解剖第一人、华中大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主任刘良,见义勇为的华中大管理学院校友魏源,勇担使命、不懈奋斗的学院校友汪潮涌、李军、宋志平为例,期望管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能正确认识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搏击。

党课结束后,毕业生党员们积极踊跃地表达了自己的思考与观点。

本科第三党支部成员刘博洋表示:“作为党员,我们要时刻保持爱国的情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言献策,同时也要正视此次疫情,避免听信谣言,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作为毕业生,四年时光里学校和学院悉心培养了我们,我们要有报答母校的意识。”

本科第四党支部成员王丽娜说道:“身为青年的我们要珍惜时间努力提升自己,在新时代新环境中勇于担当时代大任。以先辈为榜样,坚持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努力成为习总书记所说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格修为的新青年。”

本科第四党支部成员陈雨欣表示:“金书记的讲话是一堂基于时事、发人深省的思政课,也像是管院的“大家长”们对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我们的叮咛与祝福。这次疫情中各位冲锋在前的华中大校友和老师同学们为我们青年党员树立起了旗帜,正如金书记所言,我们需要时刻具备爱国的情怀、面对艰险时无畏的勇气,以及过硬的本领才干。最后一堂党课是我们2020届毕业生本科阶段的终点,也将勉励我们继续努力、保持前进,在未来的道路上发光发热,承担起我们这一代的责任与使命。”

硕士20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书记武丽梅表示:“全民战疫体现了新时代的中国精神,包括爱国主义的家国情怀、人民至上的政治品格、敢上必胜的斗争信念、科学求实的实践精神和团结协作的社会觉悟。作为2020届毕业生,我们还有很多人生的“雪地”需要跨越,我们更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需要坚定必胜信念,敢于对抗困难,越是艰险越向前。”

2018级MBA党支部书记程馨慧感叹道:“作为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的一名毕业生党员,我深知毕业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前面的道路有许许多多的前辈已经给我树立了榜样,对于即将进入社会的我来说是一盏照亮前进道路的明灯。毕业在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定不负学院党委的期待,将华中大的勇于奉献的精神传递到社会每一个角落,用自己在学校的所学所感帮助更多的人,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让母校因我而骄傲!”

管理学院硕士2018级专硕联合党支部书记张雨琪说道:“金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抗疫的大事记,为我们解读了两会中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热点,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虽然很艰辛,但是我们众志成城,充分展示了伟大的中国效率、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对国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自己,让自己的力量融入国家的发展之中。”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