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本科2019级专业导航会成功举行

  • 发布日期:2020-07-03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陈乐怡、冯琳芝/文)7月3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本科2019级专业导航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开展,会议分工商管理大类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两个分会场,管理学院本科2019级全体学生到场参会。

工商管理大类专业导航分会场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系主任常亚平教授,会计系系主任刘启亮教授,财务金融系系主任薛明皋教授,财政金融管理系罗光副教授,工商管理系廖建桥教授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次专业导航会。本次专业导航会由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分管领导、财政金融管理系系主任陈平路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陈平路介绍了本次导航会的流程,并对到场嘉宾表示欢迎。

薛明皋介绍了当前财务金融系的发展状况及教学成果,从财务金融系师资力量雄厚、培养体系独特、学位设置齐全、科研成果显著、就业情况良好、理论和实践并重的六大特色角度分别进行阐述。

随后,罗光对财政金融管理系进行了介绍,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带领大家学习财政学、了解中国税收制度的沿革与发展等。罗光指出,我国税制发展趋于完善,企业也逐步重视税收筹划问题,管理学院财政研究偏重于企业税收,教学特色鲜明,财政专业未来的就业、研究前途广阔。

廖建桥介绍到,人力资源有六大模块分别是:职位设计、招聘、培训、薪酬管理、绩效管理、员工关怀,其中绩效管理技巧较多,是第一生产力。基于同学们提出的就业问题,廖建桥解释到,就业主要与经济形式有关。

刘启亮对会计专业的内容及应用做出了介绍后,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她鼓励同学们未来在学好会计知识的同时,努力提升计算机相关技能,成为复合型人才。

最后,常亚平阐述了市场营销的概念,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市场营销专业师生共同创造的成绩——2020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第一。常亚平表示,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12位教授,4位副教授。同时强调,市场营销课程是研究型教学,鼓励同学自主开展社会调查,对案例进行展示并积极探讨,主动学习。

互动环节,参会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专业导航分会场

管理学院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系主任李建斌教授、马士华教授、刘志学教授、王红卫教授,副主任胡斌教授、副主任祁超副教授,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系主任赵学锋教授、副主任马辉民教授、蔡淑琴教授、管工1901班班主任胡斌教授、管工1902班班主任张千帆教授、管实1901班班主任秦虎教授、赵玲副教授、张意成老师,本科2019级辅导员龚尚老师参加了此次专业导航会。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嵩主持了本次专业导航会。

会议开始,李嵩介绍了此次导航会的流程及参与嘉宾,并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

李建斌从专业简介、师资力量及成果、专业人才培养、学生毕业去向和展望未来五个方面,对物流管理专业做了基本介绍。

随后,马士华从“这个专业是干什么的”、“这个专业的社会地位如何”、“这个专业将从事哪些工作”三个方面,对物流管理专业职业发展前景展开了详细阐述,并表示期待看到各位同学在物流管理领域大显身手。

949F0

(左为马士华教授,右为刘志学教授)

互动环节,管实1901班班长向柯伟同学就本科阶段学习的物流知识是否过硬进行提问,刘志学从物流管理专业的培养计划和课程设置的角度、马世华从物流管理专业需要掌握的技术的角度作了解答。管工1902班班长赵萌萌同学就物流管理专业知识的实用程度和对计算机的需求程度提出问题。刘志学从中国的物流发展、学院物流人才的培养方向及职业方向三个角度、祁超从物流管理专业教学工作开展角度解答了她的疑问。

马辉民从专业历史沿革、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基础性条件、教学计划与教学基本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五个方面,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进行了介绍。紧接着,蔡淑琴重点剖析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就业前景。秦虎则以自身研究领域和研究项目为例,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就业方向进行了补充。

互动环节,管工1904班李昊龙同学提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中何种课程对数学或计算机要求高”的问题,得到了杨超和马辉民的回答。管工1904班班长王一帆同学则想进一步了解专业具体就业方向及寻找对口工作的难易程度,蔡淑琴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身优势出发进行了说明。

会议最后,李嵩对此次专业导航作了总结,并对参与此次专业导航的老师们再次致谢,管理学院2019级专业导航圆满结束。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