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先锋起航|管理学院举办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课培训

  • 发布日期:2020-11-14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陈乐怡/文、摄)11月14日上午,管理学院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党课培训在东九教学楼B403教室举行。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有校党委组织部王腾飞老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闫俊宇老师、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梅健老师。管理学院第33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党建辅导员赵帅老师主持。

首先,王超立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言。他认为,我们进入党校学习,不仅仅是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更要汲取它背后蕴藏的智慧和精神,利用党的科学理论知识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努力实现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努力实现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党和人民需要的、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

随后,王腾飞老师以 “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人生价值与政治信仰”为题发表讲话。他提到,周恩来总理以“为中华之崛起读书”抒发青年壮志;胡吉伟同学勤奋好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习近平总书记肯定青年一代在抗疫工作中的突出贡献。王腾飞强调,青年一代的人生价值追求不停在变,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政治信仰永远是我们的明灯。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正确选择。习近平的“北大回信”中如是写道: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讲话最后,王腾飞表达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期望——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

第二讲“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和光辉历程”由阎俊宇老师带来。在开课之初,阎俊宇结合美国大选时政热点的例子,告诫青年一代要离开键盘、走出寝室,不要被网络谣言所迷惑,坚定自身信念。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接下来,梅健老师向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解入党的条件和基本程序,帮助同学们熟悉入党流程。梅健着重阐述了“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三者的区别,入党申请人一般应书面申请;入党申请人经小组推荐,支委会研究问题,方可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在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和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支委会讨论进一步确定为发展对象。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一环,在保证党员质量、维护党员队伍纯洁性和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培训期间,基于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管理学院将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培训教育,为其正式加入党组织奠定基础。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