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四史教育 | 管理学院组织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 发布日期:2020-11-15
  • 点击数:

  

11月15日上午,管理学院开展“学习明理,学史明志”四史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嵩、学工组本科17级辅导员赵帅带领五十余名学生代表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和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的伟大历程。同学们通过对抗疫专题展览馆内六大展区共21个单元的参观学习,回顾了抗击疫情的历程、感触疫情防控中的点滴、致敬舍己为人的抗疫英雄、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

在参观抗疫展览馆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英雄的武汉人民为抗疫成功做出的重大贡献与牺牲,切身体会到我国对世界抗疫贡献的明智策略与独特智慧,充分了解到中国向世界展示的大国担当与大国使命,深受触动。

学生参展感想:

研究生德育助理、硕士2020级学硕联合党支部党员勉博雅说:“六个主题展区,千余张照片和千余件事物展品,记录的是那段历史,更是我们中国人民面对困难时的顽强斗志与团结精神。随着参展进程的推进,既看到了党中央一个个饱含政治魄力的重大决策、部署,也看到了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更看到了每个坚守岗位的抗疫工作者的辛劳付出。这些属于大国的抗疫记忆,该被每一个人铭记。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爱和希望比病毒传播得更快。”

本科第三党支部发展对象焦孟雷说:“一走进抗疫展区,我的记忆就被拉回到了年初的抗疫日子当中。在各地驰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的展示区,写满援鄂医疗队队员名字的防护服令我肃然起敬;人民子弟兵冲在前线的蜡像彰显了坚强和无畏;雷神山、火神山的迅速建成是无数人日夜奋斗的结果。我深刻感受到逆行者以生命负重前行换来的安宁是多么不易,也为党和国家在危难之际的保障感到自豪。同时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准研究生,我未来一定会立足专业学习,弘扬伟大抗议精神,将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