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与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共筑产业人才培养新高地

  • 发布日期:2024-03-13
  • 点击数:

  

近日,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了组织人才工作会议,以更大力度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推动高素质人才队伍的建设,进而促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作为此次人才工作的重要合作方,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艳华、副院长戴鑫、终身学习中心主任汪宜霞一行参加了本次会议。

长江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黎苑楚在讲话中强调了作为国企干部员工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并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长江产业集团必将勇当动能转换先锋,勇挑创新驱动大梁,以与高校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等方式,推动“人才强企”战略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建功“先行区”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胡艳华与长江产业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左飞共同签署了经营管理英才培养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双方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合作的开展。新年伊始,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治和副院长戴鑫带队去往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深入的沟通与调研,积极探索人才合作培养创新模式,并初步制定了经营管理英才培养合作项目方案。项目聚焦突破性发展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围绕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型企业经营人才发展方向,定制化设计培训内容和活动方案,致力于锻造一批高素质、复合型的经营管理者。

会后管理学院代表团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优势和经验进行了分享,并细化了具体的合作方案和内容。长江产业集团的相关人员对学院的方案表示高度认同,并表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希望通过与学院的合作,更好地发挥人才的作用,推动企业的创新发展。

胡艳华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和智力资源,与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共同打造产学研用的良性互动机制,推动人才与产业的深度融合。通过校企合作,学院将为企业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以“人才引擎”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国企改革深化和人才培养共享高校智慧和力量。

此外,学院还将积极参与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在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中的实施工作。学院将围绕突破性发展五大优势产业和九个新兴特色产业的人才需求,与集团共同构建“科技+产业+资本+载体”的四轮驱动机制,推动人才与产业的深度融合。

此次长江产业集团组织人才工作会议的召开,不仅为集团自身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与企业的深度合作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新模式,为湖北省国有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持。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