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本科生

首页 - 学生生活 - 本科生 - 正文

加强学习,并肩战役 | 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20-02-22
  •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管理学院各本科生党支部采用线上的方式积极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疫情相关议题,结合专业所学,进行理论学习和深度讨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疫”前沿堡垒作用。

2月21日,本科第二党支部47名党员通过QQ群视频开展了2月份党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杜宇骁号召支部成员在居家防疫期间,应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党的知识,在学习强国APP进行每日打卡,提升理论水平,牢记大学生党员的历史使命。

2月22日,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线上开展专题微党课。支部成员在微信群里积极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表示要亮明自己的党员身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19日,在支部书记司马琪的主持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29名党员相聚“云端”,线上召开组织生活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结合学习,钟佳琳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近期围绕疫情出现的一些热点话题,支部成员畅所欲言,纷纷表达自身观点。

王翀同学说,作为一名在武汉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此次疫情让人痛心,但是封城但不孤城,武汉受到了全国各个省市的帮助。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的巨大投入。我们也看到了武汉各行各业的党员们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不畏危险挺身而出。

参会的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嵩老师也与大家做了交流,强调了作为党员要在疫情的特殊时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要求,按要求做好疫情期间的网络学习,及时申报自己的健康状况、学习状况。也希望各位作为党员,结合学习,要从打好疫情防控战役,传播网络正能量,投身国家建设主战场等方面主动思考,积极作为。

2月22日上午,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线上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财政专业的同学们以“疫情对国家财政税收的影响”为主题,纷纷发言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蒋金洁同学认为,财政政策作为宏观调控的主要工具之一,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从防护救治、物资供应、公益捐赠、复工复产等方面,为参与疫情防控的企业和个人提供便利、减轻负担,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戚时彦同学认为,应对春耕备耕的所需化肥和机械等实施财政补贴,加紧春耕生产,减轻春耕负担,使春耕生产不误农时,保障后期民生所需,稳定后期的物价稳定、市场秩序。

本科第五党支部在开展线上理论学习的同时,共同观看了邵新宇书记《新闻1+1》对话,同学们纷纷表示再次观看,心里依然充满自豪和感动。

龚昭同学表示,看完了《新闻1+1》后才知道,原来华中科技大学是全国投入病床和医护人员最多的高校,我深深感受到了华中科技大学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的巨大付出和牺牲,既为之感动,也为之痛心。我们相信在共同的努力下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争。没有一个冬天不会结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不久后我们一定可以重聚华科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