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本科生

首页 - 学生生活 - 本科生 - 正文

【日常事务】关于开展华中科技大学2019-2020学年度本科生“标兵寝室”、“优秀寝室”评选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9-25
  • 点击数:
 

管理学院全体本科生: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寝室的日常管理和文化建设工作,推进我校先锋社区、学习社区、平安社区、美丽社区、活力社区的“五型社区”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华中大人,现决定开展华中科技大学2019-2020学年度本科生优秀寝室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截至申报时间

2020年10211:30前

二、评选条件

  参照《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优秀寝室评选办法》(校学[2018]8号)(附件一)

  三、申报流程

  1.填写申请表。寝室成员应如实并认真填写《华中科技大学2019-2020学年度本科生“标兵寝室”申报表》(附件二),包括寝室成员获奖情况、担任学生干部情况、社会活动参与情况、寝室文化建设经验及做法;并参照《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优秀寝室评选指标体系评分表》(附件三)准备相关证明材料。

  2.院系审核。寝室成员填写申请表后,应同时附上所有获奖项的证书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纸质档与电子档2020年10月211:30前一并交至本年级辅导员,辅导员将对学生上交的所有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尤其是成绩排名、挂科情况、获奖奖项等内容。

3.综合考评。对寝室卫生情况、纪律情况等进行检查,综合考评后,在全院范围内(大一年级除外)共评选出13个拟推荐“优秀寝室”,并从评选的“优秀寝室”名单中评选出3个拟推荐“标兵寝室”,并将拟推荐名单面向全院进行公示。

4.学生工作处组织评选:学生工作处组织人员对学院上报“优秀寝室”名单开展抽查工作,参照抽查结果确定本年度“优秀寝室”获评名单,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

学生工作处组织人员对学院推选的“标兵寝室”开展卫生纪律检查及材料评分,确定入围“寝室风采展”答辩活动名单;

5.“寝室风采展”答辩活动(暂定1024日):入围“寝室风采展”答辩活动的寝室结合PPT针对寝室成员基本情况、寝室学风、寝室氛围和寝室特色等进行答辩展示,并配合适当的节目形式展现寝室风貌,最终结合卫生纪律检查、材料评分及现场展示环节评分,评选本年度“标兵寝室”。

  四、其他相关说明

学校为获评“标兵寝室”和“优秀寝室”的集体颁发奖牌,为每一名寝室成员颁发荣誉证书,同时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此次申报为一次性申报,后续将不再进行材料补交。材料提供不充分、漏填或填写不规范者,则此项不得分。

如有疑问可致电管理学院学工组027-87542454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