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本科生

首页 - 学生生活 - 本科生 - 正文

关于开展华中科技大学2021-2022学年度本科生“标兵寝室”“优秀寝室”评选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09-22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本科各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寝室的日常管理和文化建设,推进“五型社区”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华中大人,现开展华中科技大学2021-2022学年度本科生“标兵寝室”“优秀寝室”评选工作。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全日制本科生寝室。(大一年级除外)

二、评选条件

评选条件参照校学[2018]8号文件《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优秀寝室评选办法》(见附件一)。

三、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优秀寝室”评选

1.院(系)评选环节(9月20日—10月10日):寝室成员提出申请,参照《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优秀寝室评选指标体系评分表》(见附件四)进行自评,院(系)组织评选,并将拟推荐名单面向全院进行公示;

2.学生工作处组织抽查(10月11日—10月14日):学生工作处组织人员对院(系)上报“优秀寝室”名单开展抽查工作,参照抽查结果确定本年度“优秀寝室”获评名单,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

(二)“标兵寝室”评选

1.院(系)推选环节(9月20日—10月10日):寝室成员提出申请,院(系)在本单位评选的“优秀寝室”名单中推选寝室参加“标兵寝室”评选;

2.学生工作处组织评选(10月11日—10月14日):学生工作处组织人员对各院(系)推选的“标兵寝室”开展卫生纪律检查及材料评分,确定入围“寝室风采展”答辩活动名单;

3.“寝室风采展”答辩活动(暂定10月27日):入围“寝室风采展”答辩活动的寝室结合PPT针对寝室成员基本情况、寝室学风、寝室氛围和寝室特色等进行答辩展示,并配合适当的节目形式展现寝室风貌,最终结合卫生纪律检查、材料评分及现场展示环节评分,评选本年度“标兵寝室”。

四、评选名额

管理学院推选参加“优秀寝室”评选名额13个,推选参加“标兵寝室”评选名额为2个。

五、材料提交要求

各年级请于9月30日(星期四)下午17:00前将《华中科技大学2020-2021学年度本科生“标兵寝室”申报表》(附件三)纸质版报送至管理学院222学生工作办公室,“标兵寝室”申报材料需附相关证明材料(可提供复印件)

六、表彰奖励

学校为获评“标兵寝室”和“优秀寝室”的集体颁发奖牌,为每一名寝室成员颁发荣誉证书,同时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评选结果将作为院(系)社区文化建设工作考核评价的参考依据。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