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研究生

首页 - 学生生活 - 研究生 - 正文

【奖贷资助】关于组织评定管理学院2020年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10-12
  • 点击数:
 


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

依据《华中科技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及有关学校奖助学金有关文件规定,研究生院在2020年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总额内设立新生奖学金,并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申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通过201910月推荐免试录取并已完成新生入学资格审核的2020 级硕士研究生和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须符合优秀推免生的相关条件和标准。本年度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不参评。

:通过招考方式录取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因第8学期学业及毕业答辩等受疫情影响较大,无法准确获取学业成绩、排名等信息,不纳入此次评选范围。

二、申请条件和奖励标准

()学生本科就读学校的学科(专业)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本科就读于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独立本科招生的分校、国际校区等不计入);

2.本科就读于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相应的双一流建设学科(专业)。以本科毕业院系和专业为准,须与所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院系和学科(专业)对应。

3.本科就读学校学科(专业)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前10%;

4.本科就读学校学科(专业)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前10-20% (仅限申请二等奖)

:以教育部官网信息为准http://www.moe.gov.cn/srcsite/A22/moe_ 843/201 709/t201709213 14942.html

()学生须满足的学业成绩、排名要求及奖励标准

以教育部2020 年推免服务系统提供的推免录取数据为依据,采取学院排名或专业排名方式的,可直接计算排名百分比;采用学校排名方式的,如申报参评,须所在高校出具按专业排名的情况及排名方式说明(凡享受单列推免计划的,原则上不予参评)

1.特等奖:满足条件()中第1-3条其中一条,且专业排名为前1%或第一名,奖励额度为入学当年15000元人。(:系统排名人数较少,特别是未超过30人的,须提供所在高校对专业设置或专业人数的情况说明供院系核定)

2. 一等奖:满足条件()中第1-3条其中一条,且专业排名为前5%,奖励额度为入学当年10000/人。

3. 二等奖:满足条件()中第1-3条其中一条,且专业排名为前10%;或满足条件()中第4条,且专业排名为前3%,奖励额度为入学当年5000/人。

三、评选程序

1. 符合申报条件的推免生在1015日前向管理学院222办公室德育助理处提交申请表及须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如有疑问可以联系资助德育助理张雯(QQ: 1476645406)。

2.研工组对申请表、证明材料等进行核定,确定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推荐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提交研究生院审核。



20201012

管理学院研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