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研究生

首页 - 学生生活 - 研究生 - 正文

【奖贷资助】管理学院关于评选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10-08
  • 点击数:
 

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管理办法(试行)》(校研【2014】17号)、《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实施细则(2014定稿)》(见附件1),现将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制度依据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管理办法(试行)》(校研【2014】17号)

《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实施细则(2014定稿)》,以下简称《细则》。

二、名额指标

2020年我院国家奖学金指标:博士生指标5个,硕士生指标8个。

根据我院各类别人数比例,报学院奖学金评审会审核,指标如下:

博士生:工商管理类2人,管理科学与工程类3人;硕士生:学术型硕士4人,专业型硕士4人。

三、评选日程安排

1、学生申请

10月13日16:00前,博士申请者按照《细则》要求准备《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表》(详见附件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5);硕士申请者需准备《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表》、《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综合审批表》(详见附件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5),同时准备对应的证明材料(按顺序装订好),并登录“研究生教育信息平台”完成在线申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5)中“申请理由”应从研究生思想品德、学习成绩、科研和创新实践成果及发表论文(含题目、期刊名、页码及收录情况)等方面阐述。“推荐人”原则上由导师签字。

2.党支部鉴定

评奖工作突出党支部的主导作用,各研究生党支部要召开支委会,实事求是,客观评价,对照《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守则》,对党支部所辖范围内每一位参评同学予以界定,认真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评优评奖党支部鉴定表》(附件2),党支部书记于10月13日16:00前报送至管理学院222办公室。院系党委综合评价,有一票否决权,再提交院系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审议。

3、提交材料

(1)申请表、审批表需于10月13日16:00前提交电子档,电子档以“国奖申请-硕士/博士-姓名”命名发送至sunshinezw98@163.com(资助德育助理账号)。截止时间未提交申请者,后续不予以受理。(2)申请表、审批表以及证明材料纸质档(务必提前准备齐全)于10月14日当天15:00带至材料审核现场,材料互审中途或者后期补交的相关证明材料不予认可。

4、材料互审

10月14日15:00,所有申请者务必本人到指定教室集中互审材料(教室另行通知,博士和硕士分为两组),材料审定结果和入围名单现场公示,现场无异议之后不再接受更改(申请本人如因出国等特殊原因不在学校的,请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以及委托书,指定委托人代为审理材料)。

5、公开答辩

预计10月16日进行公开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6、院系公示

10月21日起,学生登陆“研究生教育信息平台”查看公示名单。

7、学校审核与公示

对公示无异议的名单上报学校,由校研究生院进行校级公示,并将评审结果及相关材料报教育部。

四、注意事项:

1、弄虚作假者取消评奖资格;

2、本办法的解释权归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其它未尽事宜由评审小组负责处理。

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2020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