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研究生

首页 - 学生生活 - 研究生 - 正文

第33期”学术启蒙论坛”暨国奖获得者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0-12-11
  • 点击数:
 

为宣传先进典型、树立学习榜样,引导同学们发扬刻苦学习的奋斗精神,2020年12月11日晚,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33期“学术启蒙论坛”暨国奖获得者经验分享会在管院116教室和225教室成功举办。此次邀请的嘉宾有博士奖学金获得者张雅、桂橙林、黄志红和胡焕玲,硕士奖学金获得者陶睿、吴彬溶、邓瑶、李彬、雷鸣颢、黎康、杨凌雪儿、余萌和吴艳兰。本次国家奖学金分享会分为科研篇与实践篇。

首先由博士生张雅同学作分享。她从研究方向的确定、如何有效运用学术工具、论文发表心得等几个方面细致地讲述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累积的点滴经验,并为大家送上了祝福。

桂橙林同学从自身的故事出发,将学习的经验娓娓道来。他提到,生活与工作没有绝对的平衡,对于初步接触科研的同学,往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十分的努力,才能做出成绩来。

黄志红同学通过线上会议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近两年来部分代表性研究成果,在如何找到研究方向上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学习公众号。

胡焕玲同学首先详细介绍了国奖的评选范围、年限、基本条件及流程,接着分享了自己的论文写作及修改经验,最后聚焦就业问题,让同学们了解了高校科研岗的招聘信息。

陶睿同学用独特的视角,风趣的语言为科研新手们带来了一份通关攻略:创造角色、打造装备、提升技能、保持心态,每一次通关都有他的独家秘籍。

吴彬溶同学展示了自己丰富的科研成果、项目经历与所获荣誉,并从目标制定、研究方向、论文检索、使用工具、投稿经验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

邓瑶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家不要害怕来自别人的否定,学会接纳自己,承认自己也有做不好的时候;建议大家做事抓紧时间,付出行动,在科研工作中多和别人交流。

李彬同学从如何选题、数据库使用、文献管理、研究设计与分析、目标期刊选择等方面在科研写作上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方法。同时他也建议同学们在科研遇到瓶颈时,学会调节情绪,并在生活中培养自己的爱好。

雷鸣颢同学介绍了自己在企业项目、科研论文、校园活动中的经验与收获,并和同学们分享了心得体会:在实现人生目标的过程中,要有正确的自我认知,从而对未来发展方向有明确的定位。

黎康同学通过线上会议谈了谈自己在研究生阶段学习与实践中的三点经验:积极实践,向组织靠拢,在服务组织、服务他人中成就自我;权衡时间,瞄准主赛道;敢于尝试,迈出舒适圈。

杨凌雪儿同学分享了案例写作经验:多与导师沟通,善于运用在学习和实习当中了解到的知识;多看,多听,多思考!而后详细介绍了在实习、实践和竞赛方面的经验。

余萌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满满的干货:如何有效的备考CPA,实现全科通过?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实践竞赛活动?怎么找到合适的队友进行组队?如何准备实习以及有哪些实习信息平台可以提供有效信息?她细致地帮助大家答疑解惑。

吴艳兰同学通过线上会议展示了所获荣誉,并分享了精彩的竞赛经历与心得感悟:学习方面要树立阶段目标;不受外界因素干扰;制定每周计划;树立学习榜样,在迷茫时与他们交流。

通过本次国奖获得者经验分享会,参与者了解到许多国奖评选方面的信息,并且收获了在学业、科研、实习等方面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