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研究生

首页 - 学生生活 - 研究生 - 正文

管理学院2020年秋季研究生助理工作培训会举行

  • 发布日期:2020-12-11
  • 点击数:
 

为落实资助育人要求,做好三助工作,2020年12月11日下午,管理学院2020年秋季研究生助理培训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培训会由学院资助德育助理林萍萍主持,全体研究生助理参加培训。

培训交流会上,首先由两位助教同学进行了工作心得的交流和分享。会计系助教刘燕婷同学结合自己两年的助教工作经历,首先介绍了助教的主要工作,并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方面对助教工作提出了建议。分享过程中,刘燕婷强调了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助教工作中的重要性,勉励大家共同进步,做好本职工作。

工商管理大类2003班、2004班班助张珊珊同学立足个人的班助工作,向同学们分享了班助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工作方法。张珊珊认为,班助的主要职责在于协助本科班主任、年级辅导员管理班级事务、参与班级学生培养工作,这要求班助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重视工作方法。需要以诚待人发挥班助对本科学生的正向引导作用,树立良好的榜样。

接下来,全体研究生助理一起学习了《管理学院研究生三助工作实施细则》,具体了解了三助岗位设置、职责与管理的内容。林萍萍强调各位同学要明确工作职责,助教、助管同学要落实工作要求,各自做好协助管理、协助教学等工作。

在了解三助岗位工作细则的基础上,林萍萍对助教们提出了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沟通交流的工作建议,强调助教同学要主动与课程老师联系,积极开展相应工作;要秉承负责态度,认真对待各项工作;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交流工作、互帮互助。

最后,结合三助考核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林萍萍从时间节点、金额填写、课堂代码、教师工号等细节上具体讲解了三助工作考核操作的内容,解答了同学们考核过程中的疑惑。

三助工作培训会的召开,为三助同学提供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三助工作考核细节,促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三助工作中能够更加积极主动、认真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