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研究生

首页 - 学生生活 - 研究生 - 正文

【奖贷资助】关于2021年6月毕业贷款学生签订还款协议以及办理贴息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4-28
  • 点击数:
 

管理学院2021年6月毕业研究生:

如果您在本科或研究生阶段于华中科技大学办理校园地贷款,且尚未还款,请按照本通知要求签订还款协议或办理贴息。

(一)对于2021年6月正常毕业的研究生

如果您于2021年6月毕业,请于2021年6月10日之前在手机网上银行填写还款协议,具体操作可见附件一(手机银行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签署流程操作指南),请参照指南填写。

(二)对于2021年6月毕业且继续攻读更高一级学位的硕士研究生

如果继续攻读高一级学位(博士),可申请办理继续贴息。申请办理继续贴息分三个流程:

①首先在手机网上银行填写还款协议,具体流程见附件一;

②提交贴息申请,具体流程见附件二(2021届毕业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申请贴息操作指南),办理贴息申请时,在“上传影像资料”环节,请务必上传承诺书,承诺书模板见附件三(承诺书模板)。另外,请务必留意继续贴息银行审核通过时间,如2021年7月1日前未审核通过,请按正常还款协议约定进行供款。在手机银行申请办理贴息;(前两个步骤均需在2021年6月10号完成)

③待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请将录取通知书的影像材料发送至中国银行的邮箱,邮箱地址为:jhzhuxue@vip.163.com。

(三)对于延迟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延迟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不予办理贴息)

如果按照您的正常博士学制(三年)不能在2021年6月按时毕业,可办理延期一年的贴息申请,直博学生(学制3年)可申请办理延期两年的贴息申请。直博学生(学制5年)可申请办理延期一年的贴息申请。

申请流程为:

①在手机网上银行填写还款协议,具体流程见附件一;

②提交贴息申请,具体流程见附件二,办理贴息时,在“上传影像资料”环节,请务必上传申请书,申请书模板见附件四。(两个步骤均需在2021年6月10号完成)

注意:对于已经办理过延毕贴息的博士研究生,不可重复办理。

(四)对于提前转博的硕士研究生

按照原硕士学制毕业的时间为2021年6月份的已转博研究生。如果在提前攻读博士时,办理了签订还款协议和贴息协议相关事宜的,不用办理任何手续。如果在提前攻读博士时,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在2021年6月份将不再享受贴息,可以以博士身份办理贴息,办理流程如下:

①首先在手机网上银行填写还款协议,具体流程见附件一;

②提交贴息申请,具体流程见附件二。办理贴息时,在“上传影像资料”环节,请务必上传承诺书,承诺书模板见附件三。

温馨提示:

1.所有按照正常学制达到毕业时间且曾有校园地贷款的学生,都需要签订还款协议。

2.2021年6月毕业尚未还款的同学,请务必在2021年7月1日后在还款账户存入足够的还款利息。根据银行贷款合同规定,贷款利息从毕业的次月起算,由学生本人承担,未按时还款的,则会认定为逾期,影响今后贷款有关事宜,也会涉及信用问题,务必重视。正常还款方式见附件二。

3.提前还款方式见附件二,如贷款未能在6月30日前全额提前还清,请按正常还款流程先签署还款协议。

4.若有其他疑问,各位同学可以加入QQ群询问,群号:753378318,也可联系中国银行,银行联系方式:027-85790101、027-85796810。

管理学院研工组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