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研究生

首页 - 学生生活 - 研究生 - 正文

【奖贷资助】管理学院关于评选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10-07
  • 点击数:
 

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管理办法(试行)》(校研【2014】17号)、《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实施细则》(见附件1),现将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制度依据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管理办法(试行)》(校研【2014】17号)

《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二、名额指标

2022年我院国家奖学金指标:博士生指标5个,硕士生指标5个。

根据我院各类别人数比例,报学院奖学金评审会审核,指标如下:

博士生:工商管理类2人,管理科学与工程类3人;硕士生:学术型硕士2人,专业型硕士3人。

三、评选日程安排

1、学生申请

10月11日17:00前,博士申请者按照《细则》要求准备《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表》(详见附件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硕士申请者需准备《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表》、《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综合审批表》(详见附件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同时准备对应的证明材料(按顺序装订好),并登录“研究生教育信息平台”完成在线申请。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中“申请理由”应从研究生思想品德、学习成绩、科研和创新实践成果及发表论文(含题目、期刊名、页码及收录情况)等方面阐述。“推荐人”原则上由导师签字。

申请研究生各类荣誉及奖学金前,需先在“研究生教育信息平台”上完成“奖学金成果”申报(详见附件6),成果申报于10月9日24:00截止。辅导员审核填写杨沙迪老师

2.党支部鉴定

评奖工作突出党支部的主导作用,各研究生党支部要召开支委会,实事求是,客观评价,对照《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守则》,对党支部所辖范围内每一位参评同学予以界定,认真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评优评奖党支部鉴定表》(附件3)。各班党支部书记于10月12日16:00前报送至管理学院222办公室德育助理处。院系党委综合评价,有一票否决权,再提交院系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审议。

3、提交材料

(1)申请表、审批表需于10月12日12:00前提交电子档,电子档以“国奖申请-硕士/博士-姓名”命名发送至资助德育助理陈海腾邮箱1614955108@qq.com。截止时间未提交申请者,后续不予以受理。

(2)申请表、审批表以及证明材料纸质档(务必提前准备齐全)于10月12日16:00送至管理学院222德育助理处,后期补交的相关证明材料不予认可。

4、材料审定

由研究生工作组成立奖学金评选小组对材料进行审核,并将审核结果进行公示,按照1:1.3的比例(小数点4舍5入)产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入围名单。

预计将于10月17日进行入围名单公示,公示期为3天。

5、公开答辩

公开答辩时间待定,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6、院系公示

学生登陆“研究生教育信息平台”查看公示名单,院系公示时间待定。

7、学校审核与公示

对公示无异议的名单上报学校,由校研究生院进行校级公示,并将评审结果及相关材料报教育部。

四、注意事项

1、弄虚作假者取消评奖资格;

2、本办法的解释权归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其它未尽事宜由评审小组负责处理。

管理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2022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