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新闻动态

首页 - 校友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书智杰出校友访谈队”赴北京调研

  • 发布日期:2017-12-18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黄雨琦/文)2017年12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智皎、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主任刘志学、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力、校友办公室主任吴文莉、本科2016级辅导员滕宏达和“书智杰出校友访谈队”10名学生一行16人前往北京开展知名校友企业走访调研。调研队先后调研寻访了北京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

12月18日上午,调研队第一站到达由我院物资管理专业81级校友李军创办的北京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学院师生一行受到了亲切的接待和热烈的欢迎。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队参观了利亚德的3D屏幕、高清屏幕等最新产品,亲身体验了公司的VR、AR等最新技术,并对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经营现状有了详细的了解。

调研队活动剪影

随后,调研队与董事长李军及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会交流。在交谈中,李军校友对母校以及管理学院的培养表示感谢,特别提到母校务实、谦逊的校风对自己产生了深远影响。李军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在学院建设智慧教室和提供实习实践机会为学院的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寄语调研队同学们要注重个人品格的培养以及实践能力的提升。同时他认为个人成就以及企业所取得成绩与所处的时代和社会息息相关,更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政策支持,因此应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在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院长王宗军对利亚德向管理学院捐赠智慧教室表示了感谢。他希望今后能加强与利亚德的研究合作,深化与利亚德的人才培养和实习实践工作,共促双方发展。

校友李军董事长与调研队座谈并合影留念

12月18日下午,调研队一行来到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我院物资管理专业82级校友梁伟华担任董事长,梁伟华及公司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调研队。在带领调研队参观的同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状况、主要业务和所获荣誉。

调研队活动剪影

在座谈会交流中,梁伟华校友向调研队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中国物流发展的感悟以及人生之道。他激励同学们在注重学习成绩的同时,还要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全方面发展。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智皎、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主任刘志学、校友办公室主任吴文莉与中国物流公司领导就开展校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同时盛情邀请梁伟华回到母校同我院师生交流分享。调研队的十名同学结合各自专业背景及研究方向与梁伟华校友进行了深入沟通,受益匪浅。

校友梁伟华董事长与调研队座谈并合影留念

12月19日上午,书智杰出校友访谈队第三站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一个特色体验展区,使同学们系统地解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民生、生态文明、国防和军队、国家统一、外交以及党建等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下午,访谈队一行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展览回顾了中国近代自鸦片战争以来,各阶层人民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调研队合影留念

12月20日上午,访谈队第五站来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五院人力资源部刘皓玉热情接待师生一行,带领访谈队参观了单位展厅,并详细介绍了单位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经营状况、所得荣誉等。

随后,刘皓玉与调研队同学们亲切座谈。调研队同学们结合各自专业背景及研究方向就航天科技集团的质量管理与普通企业的差别、五院在管理中是如何提高团队凝聚力和博士生的就业方向及职业生涯规划的建议与刘老师进行了深入沟通。

调研队参加座谈会并合影留念

学院此次设立“书智杰出校友访谈队”是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培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宽广的全球视野、扎实的实践能力、深厚人文素养和创新创业精神的未来领导者”的人才培养目标。该访谈队由我院校友、深圳普路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书智捐赠的“书智综合培育奖学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