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喻园管理论坛

首页 - 喻园管理论坛 - 正文

南方科技大学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博士后陈文杰做学术分享

  • 发布日期:2022-11-24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实习记者卞勇琇/文、摄)11月24日下午,喻园管理论坛2022年第44期(总第813期)在线上举行。南方科技大学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博士后陈文杰以“Intelligent Simulation Optimization: An Example in Multi-fidelity Simulation Modeling”为主题进行分享交流。管理学院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教授关旭主持本次会议。

陈文杰博士做自我介绍。她于2016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学士学位,2020年获得香港城市大学数据科学学院哲学博士学位,现为南方科技大学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博士后,研究方向为智能仿真优化理论及其在智慧医疗、社交网络等领域的应用。

陈文杰介绍了研究背景,随即从智能仿真优化理论研究以及智能仿真优化在管理问题上的应用展开,说明其在健康医疗管理、网络舆情管理、电力设备管理方面的重要作用。此外,陈文杰还简单分享了近期的工作内容——智能化多保真度仿真建模加速数字孪生系统决策优化决策。

对于未来的工作,她从研究计划、教学计划两个方面展开,表示将着重研究智能仿真优化在健康医疗管理上的应用,并阐述了原因、可行性及研究意义。

最后,各位老师针对陈文杰的研究进行交流讨论,从这项研究的最核心的贡献、计算机辅助建模的细节、保真度的定义、工作的创新性以及教学计划等方面进行提问。陈文杰表示她希望能够回到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任教,承担运筹优化,人工智能,仿真模型等方面的教学任务。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