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成功举行

  • 发布日期:2019-09-09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黄兰茜/文郭晓旭/摄)9月5日晚,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嵩、院长助理王海军教授、研究生辅导员罗秋韵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

首先,王海军从恪守学术道德底线,紧密联系指导老师,积极争取学术交流和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四个方面与研究生新生进行了交流。他强调了导师作为第一责任人的首要任务是思想教育与业务培养相统一,介绍学院导师将密切关心研究生的思想、生活、就业、情感及心理健康。他要求各位研究生要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一旦发生学术失范问题,要及时处理,不得推诿和隐瞒。最后他介绍了博士生需要把握的几个时间节点,其中包括撰写论文时间、资格审查时间及中期考核等,介绍了当前硕博士学位论文评审的新规定。

接着,罗秋韵从学院研究生工作队伍、研工组工作内容和学生手册解读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对班级支部,要努力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对学科专业,要加强学风建设,并针对学院研究生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也介绍了学院研究生职业发展指导和面向全体的文体活动等工作。

随后,李嵩开展了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并在三个角度为新生提出意见与建议。第一要明确入学之后的目标和计划,只有有了坚定的目标和合理的计划,才能在学习生活中取得平衡。第二要拥有健康的校园生活,其中包括阳光向上的情感、自我调节能力、对自己与家人负责的态度、合理的金钱消费观等。第三则是要立大志、入主流,他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研究生赴基层入职选调生的情况和在重点行业领域的就业情况,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最后,学院研究生会进行了招新宣传,展示了其内部的组织构架及相关组织活动,为在场的老师与同学们展示了作为一个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学生组织的良好风貌。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