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开讲

  • 发布日期:2019-09-09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徐忻怡文/摄)9月5日下午,管理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在学院报告厅开讲,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以“明势立志,探索进取,智慧成长”为题为全体2019级本硕博新生授课。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嵩主持。

课程伊始,王宗军向同学们解释了“明势立志”的含义。他谈到,势就是形势,国际大势。从中国改革开放正值四十周年,到信息化及智能化时代的不断发展,时代形势的转变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他要求同学们不仅要具备丰富的知识,更要学会迅速找到并利用知识。此外,在知识型员工稀缺的的时代转型背景下,管院学子也需要具备国际视野,不断打破固有的思维方式,立下大志,在本硕博学习中存大抱负,努力上大舞台。

紧接着,王宗军重点讲述了“探索进取”的含义。他谈到,“管理在某种意义上就是管人,所以管理既是一门科学,又是一门艺术”。同时,他提到相比于高考前的人生第一个阶段以高考的分数为主,大学期间则是要尽快的适应转变并以提高综合能力为主。他也希望新生可以迅速熟悉学校各种有利资源、适应与同学之间的相处,不断探索学习的方法,做到踏实立志、潜心求学。

最后,王宗军对在场同学们寄予“智慧成长”的期望。他希望管院学子要开拓国际化视野,自信文明。“作为管理学院一员,要具备管理者思维,才能拥有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对于知识要有一定的深入,不要浮于表面,浅尝辄止。作为未来中国文明的主导力量,做事要以他人为出发点,养成良好的文明约束。要加强与同学、学长学姐、班主任之间的沟通交流,如若遇到生活困难也可以及时向辅导员反应,学院各类奖助学金一定会帮扶到位,不要有后顾之忧。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