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诵读先烈家书,树立远大理想 ——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入学理想信念教育

  • 发布日期:2019-09-19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韩海韵/文 陈奕帆/摄)9月18日晚,为加强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红色文化,管理学院在军训现场组织开展了“诵读先烈家书,树立远大理想”新生主题教育的集体学习,由2017级江乐、张美婷两位党员同学为2019级新生诵读先烈家书,共同聆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

江乐和张美婷同大家分享了八路军高级军官左权(左权,19岁进入黄埔军校,是中国工农红军和八路军高级将领,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曾参与指挥强渡大渡河、攻打腊子口等战斗)写给妻子刘志兰的最后一封信——《我俩的心紧紧地靠拢在一起》。

1941年12月,太平洋战争爆发后,日军急于解决中国问题,对华北解放区的“扫荡”愈加频繁激烈。1942年5月20日,左权匆匆提笔写下书信,寥寥几语,讲述的虽是生活、学习中的琐碎小事,却诉尽对妻儿的深切思念,尽显硬汉柔情。奈何国内局势有变,大敌当前,正所谓家国两难之时,左权为了守住“大家”,而舍弃了自己的“小家”,仅仅靠着这一封封书信,传递着对妻儿的想念。5日之后,日军对太行山地区进行炮弹轰炸,左权头部被炮弹击中牺牲,年仅37岁。

在家书分享环节结束后,军训排长同全体新生分享了左权的抗日英雄事迹,让新生们从不同的角度走近革命先烈。在场同学认真聆听,他们沉浸于家书中英雄豪杰的铁血柔情,感叹于有志儿郎的英年早逝,也感动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相信19级新生们通过军训的不断磨砺,更能够感受到英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铭记于心,不断传承。

最后,管理学院2019级辅导员龚尚做总结,他希望全体新生能通过对革命先烈家书的学习,早日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发展目标,脚踏实地的努力学习成长。他也给全体新生布置了一项主题教育作业,为家人写一封家书,交由学院统一寄送,希望大家能真切感受家书的厚重感与仪式感。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