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展“168”学风建设计划 之“未来简历”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2-08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实习记者石韫玉/文 殷子彧/摄)12月8日,管理学院开展本科2019级“168”学风建设计划之“未来简历”活动暨年级大会,辅导员龚尚及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龚尚首先介绍了新成立的年级学生会各部门,并为于8日举办的管理学院本科19级趣味运动会的获奖班级颁奖。随后,结合微积分期中考试总结情况,龚尚与到场学生以“目标”和“动力”为主题展开谈论,他指出大学生虽然自由,但仍有必要树立清晰的目标。同时,龚尚介绍了“168”学风建设计划之“未来简历”活动,鼓励大家在寒假为自己制作“未来简历”,提前为自己的未来做出规划。

在“未来简历”活动中,龚尚首先向19级学生展示了往届优秀学长学姐的简历。在这四份优秀的简历中,学长学姐们不仅展示了自己优异的学习成绩,列举了自己在学科竞赛和科研项目上的种种成就,还叙述了大学四年来精彩的学生工作经历和创业实习经历。闪耀的荣誉和丰富的经历打开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对未来四年能够做什么有了更好的认知,启发同学们思考自己大学四年的目标。随后,龚尚希望19级学生们以优秀学长学姐的简历为参考,制作出一份自己的“未来简历”,并朝着“未来简历”的内容而付诸行动。

随后,围绕“大一新生的适应期”这一话题,龚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就学业压力、人际交往、生活习惯、情绪调节等问题给予19级学生关怀和鼓励。针对学业压力的问题,他指出同学们要调整学习方法和习惯,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可以尝试记录时间基线表以合理安排时间。针对人际交往问题,他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社团活动,结交朋友,开拓自己的视野。针对自我情绪问题,他提出同学们要给予自己信心,相信并接纳自己。此外,龚尚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小技巧,希望同学们建立高质量的人际关系,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

最后,龚尚向到场同学分析了管理学院毕业生去向,再次要求同学们明确自身预期和定位,通过制定目标改善和调节自己的状态,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