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十七届全国计算机模拟与信息技术学术会议在宜昌召开

  • 发布日期:2019-12-07
  • 点击数:

  

2019127日,第十七届全国计算机模拟与信息技术学术会议在宜昌三峡东山酒店隆重开幕。

undefined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本次会议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中国双法研究会)计算机模拟分会主办,湖北省重点人文社科基地——现代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及三峡大学大数据与服务科学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湖南大学等20多个科研院所的164位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胡斌教授主持,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和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计算机模拟分会理事长鲁耀斌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华中科技大学胡斌教授主持开幕式

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在致辞中回顾了三峡大学的办学历史,分享了近年来学校取得的各项科研成绩,诚挚邀请参会的专家学者、青年才俊加盟三峡大学,并预祝此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三峡大学何伟军校长致辞

中国双法研究会计算机模拟分会理事长鲁耀斌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计算机模拟分会的发展历程,指出分会的建立旨在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衷心希望参会代表可以在这个平台充分交流、分享经验,实现共享共赢。

华中科技大学鲁耀斌教授致辞

本次大会围绕智能时代的管理变革的主题展开广泛交流。上午大会报告,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薛霄教授首先以智能社会与服务生态学为题,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在这一报告中,薛教授将智能社会类比为生态系统,同时具有生态系统、经济系统以及复杂网络的特性,基于计算实验的研究方法,分析智能社会环境下的演化和决策问题。

天津大学薛霄教授作大会报告

随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吴俊杰教授进行了题为大数据智能:挑战与趋势的大会主题报告。在这一报告中,吴教授一一介绍了大数据智能不同维度下,如数据维、算法维,现有的研究热点和机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俊杰教授作大会报告

最后,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朱建明教授以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现状为题,分享了他在区块链领域的研究成果。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代表之一,区块链得到国家层面的极大重视,通过朱教授的报告,参会代表对这一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中央财经大学朱建明教授作大会报告

为进一步扩大影响,加强交流,本届会议同时对分会理事会进行了换届和增选,经提名投票及唱票环节,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鲁耀斌教授连任第17届学会理事长、胡斌教授增选为副理事长,赵玲副教授当选为秘书长。本届新任理事会包括常务理事23人,理事74人,来源覆盖了华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东北共计55所高校,规模增加,构成也更加多样化。

下午的青年论坛,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刘汕教授、武汉大学的吴江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的付超教授,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的关旭教授,分别介绍了他们最新的研究内容和成果。在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果交流专题分会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功兵教授、上海应用科技大学于本海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万瑾琳博士、武汉科技大学艾学轶博士以及华中农业大学卢云帆博士分别分享了他们申请国家自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以及国家社科项目的经验。

最后的圆桌论坛继续围绕基金申请展开,由分会新任秘书长赵玲副教授主持,分会理事长鲁耀斌教授、副理事长胡斌教授、刘业政教授、刘震宇教授以及于本海教授分享了他们在基金评审和申请方面的经验,并针对参会代表的提问给出了建议和指导,本届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计算机模拟分会成立于1983年,是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简称双法会)的专业分会之一,围绕优选法、统筹法、经济数学、管理科学和信息技术等领域,举办了17届学术会议和一系列学术、科普活动,至今已吸纳了300多名会员加入,成为双法会下最大的专业分会。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