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获批供应链管理本科专业

  • 发布日期:2024-03-22
  • 点击数: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管理学院成功备案获批供应链管理专业,该专业将新纳入我院2024年本科生招生计划。

华中科技大学供应链管理专业基于原物流管理专业(软科A+专业第1名)设置。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内首个建立起本、硕、博完整的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人才培养体系的学科建设单位,始终走在中国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教育的最前端。供应链管理专业是国家新兴特色专业,此次调整是面向国家产业链与供应链升级转型的战略需求,加快供应链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新专业将依托于管理学院新成立的供应链管理与系统工程系建设,该系师资力量雄厚,包括国家高层次领军人才2人,国家青年人才4人,教育部物流教指委副主任兼供应链管理改革组组长1人;出版国内第一本供应链管理专著,在社会上产生巨大影响。新专业计划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和运筹学、博弈论等优化方法为工具,打造智慧供应链管理和供应链优化创新两大特色方向,致力于培养系统掌握现代供应链管理理论和方法,面向未来发展,面向国际前沿,扎根中国实际,适应新时代企业供应链运营与管理需求,具备供应链管理系统分析与供应链方案设计和优化能力的复合型、创新型、高水平供应链管理人才。

管理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就业为导向的教育理念,不断优化课程设置,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确保人才培养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适配。未来,我们将持续加强专业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满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需求的高端管理人才,提升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度。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