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本科生

首页 - 学生生活 - 本科生 - 正文

【院团委】 关于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华中科技大学校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4-17
  • 点击数:
 

为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的实战精神,由华中科技大学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华中科技大学校赛将于近期开展,具体通知如下:

1.大赛介绍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全国决赛承办单位、分省选拔赛承办单位和参赛学校组织实施的全国性竞赛,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

(获取更多信息,可登陆http://www.3chuang.net

2.比赛规则

2.1大赛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①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②混合队: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2)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少3个人参加,最多5个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3)每支参赛队中,需包含至少一位电子商务相关专业学生(可为队员或队长)

2.2比赛报名方式

参赛队线上报名:在确认本校已经注册为承办学校之后,参赛队伍到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报名时首先选择所在省份及(已经注册并审核通过的)学校并填写参赛队情况,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4月30日)截止前确定。

2.3比赛赛制安排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华中科技大学校赛共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

初赛内容为线上提交商业计划书,由专家、老师组成的评审团按照评分标准(见附件一)进行审议、评定,选出前50%的队伍进入决赛。

初赛材料提交邮箱:hustilab@sina.com(邮件主题命名方式:初赛材料+队长姓名+队伍名称),截止时间:2020年5月14日24:00。

(2)决赛

决赛内容为线上答辩,参赛队伍需对初赛的商业计划书进行改进,并根据商业计划书,自行制作答辩PPT,按时参加决赛答辩,答辩现场由老师和专家组成的评审团进行打分,最后根据决赛评审分数选出获奖队伍。线上答辩具体形式请加入赛事公告群了解。

决赛材料提交邮箱:hustilab@sina.com(邮件主题命名方式:决赛赛材料+队长名+队伍名称),截止时间:2020年5月22日24:00。

2.4大赛题目来源

2.4.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10)电商抗疫(今年新主题)

2.4.2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参加竞赛。

2.5参赛项目要求

2.5.1原创性

本赛事强调,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并不得在本“三创赛”之前参加过其他公开比赛。对于继承(迭代)创新的作品,一定要有显著的内容创新,并在文案中明确说明哪些为自己的创新,如涉及侵权参赛队则要自行承担相应的责任。

2.5.2参赛作品不能含有色情、暴力等内容,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

2.5.3参赛者所提交作品必须由参赛团队创作,参赛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竞赛委员会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如果出现侵权行为,全国“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奖品的权力。

2.5.4参赛提供的参赛材料(竞赛作品)里必须在封二上包括“我们的承诺”(具体内容与面板见官网资料下载www.3chuang.net;或下载附件2)。

2.5.5凡提交作品参赛者,即被视为接受本细则各项条款。

3.赛程安排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 挑战赛华中科技大学校赛赛程安排如下:

(1)参赛队报名时间:2020年4月17日——2020年4月30日

各参赛队完成线上报名工作,并准备初赛相关材料及参与比赛的具体内容。

(2)初赛材料截止时间:2020年5月14日

(3)决赛名单公布:2020年5月16日

(4)决赛材料截止时间:2020年5月22日

(4)决赛线上答辩:2020年5月23日

详细事宜请联系:王楷13972170998

加入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华中科技大学校赛通知群:649231758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