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本科生

首页 - 学生生活 - 本科生 - 正文

“学总书记讲话,话青春担当” ——营销1801团支部开展3月份线上团会

  • 发布日期:2020-03-23
  • 点击数:
 

2020年3月23日下午,管理学院市场营销1801团支部召开了线上主题团会,主题为“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团支书欧阳航主持此次线上团会,团支部18位共青团员全部参与会议。

首先,团支书欧阳航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重要讲话精神,在此次疫情大考之中,涌现出了许多如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等的青年团员青年党员,他们发挥了自己的光和热,展现了新时代共青团员的精神风貌。之后团员们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回信内容和回信精神,同学纷纷踊跃发言说出自己的心得感悟,还有部分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在抗击疫情中自己感受颇深的故事和自己写给祖国目前的一封信,团会氛围非常热烈。

在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后,团支部成员深有感触,就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以及青年如何承担责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展开了热烈讨论。

宋俞希:“这次疫情,让我看见了中国强大与团结的一面,更让我看见了年轻人们的力量。‘非典的时候你们保护90后,现在90后保护你们’。这种传承,这种青年的力量,是不可忽视的。这次疫情我们真正践行了中国精神,让我们国家的国魂更加凝聚,相信我们一定能战疫成功!”

祖丽胡玛尔:“从疫情爆发到基本控制,我们全国人民表现出了惊人的凝聚力和自我奉献精神,而且一线的战疫人员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90后,我们深切体会到了当代中国青年高度责任感和实际行动力,也坚信我们能将这份精神传承下去。”

杨格非:“疫情期间,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在救援一线谱写了靓丽的青春诗篇。非医学专业的我们虽然无法直接救治病人,但我们同样应当思考我们的专业知识如何为缓解疫情做贡献,思考如何用自己的知识为社会贡献力量,成为有担当有责任的新时代青年。”

陈子禾:“习总书记曾说过,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李校长在全校师生同上一节课上为我们介绍了学习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做出的努力。学校把全校师生保护的很好,充分考虑和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和学习情况。而我们青年更应该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勇挑重担。为这个我们用力爱的中国担当责任。更应该我们在灾难中失去的,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中得到补偿。“

舒雨琴同学深受青年抗疫故事的感染,将自己对祖国的情感写成短文《祖国,我想对你说》,并在团会上与大家分享。“我们每个人,是你的十四亿分之一,是你用九百六十万平方的土地喂养。无论子女漂泊在何方,你担忧的目光永远落在我们身上。”在这篇短文中,字里行间都表达着当代青年对祖国深深的爱恋。

最后,团支书欧阳航总结到:正如总书记回信中讲到的,我们青年一代应该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去不断地充实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不断磨练提升自己的本领,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勇于担当,为奉献祖国时刻做好准备!在疫情尚未结束的当下我们更应该在家认真上好网课,认真学习掌握知识,积极了解国家大事,努力做好身边小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成为更好更优秀的青年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