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本科生

首页 - 学生生活 - 本科生 - 正文

青春战“疫”,管理有你——工商1906班团支部顺利开展共学青年抗疫故事主题团会

  • 发布日期:2020-03-22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韩海韵/文)2020年3月22日晚,管理学院工商管理1906团支部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切身感受当代青年抗击疫情的强大青春力。

首先,团支书吴霜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雨衣妹妹”千里逆行的故事,引入团会主题,用优秀党员的例子,展现了中国青年的不惧困难的勇敢担当。接着同大家分享习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回信内容,一字一句中,都能读出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深情关怀和殷切希望。随后,同学之间互相交流分享了一些当代青年在疫情中挺身而出、勇于奉献的故事,并针对不同事件积极抒发自己的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优秀团员、优秀党员学习,树立新青年责任与担当,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

学习完总书记的回信以及青年抗疫故事,同学们感触深刻。吴珂影同学认为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覆巢之下无完卵,作为中国青年的一份子,祖国一声号令,我们必当勇往直前,挺身而出,为祖国冲锋陷阵,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朱昔羽同学说到,青松海影碧波清,决战疫情赤子心!让广大青年尽己所能,投入抗疫的防护与击退中;周楚涵同学感慨到广大的青年志愿者们展现了我们年轻一代的时代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初心。我辈定不负众望,成为时代的弄潮儿;丁雨萌同学认为病魔无情,人间有爱。青年医务工作者们勇担重任,冲在一线,他们善良又正直,活泼又踏实,他们面对困难仍然扬起的笑脸,让青春的力量在抗疫战场上熠熠生辉,展现青年突击队的正能量。

最后,吴霜同学用一首自作的小诗结束本次团会。她写到,江山代有‘青年’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这是青年的时代,这是我们的时代。作为华科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即便现在自己的力量还很弱小,也应自觉树立理想信念,认清肩上重任,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不辜负时代与国家对我们的期望,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注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