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研究生

首页 - 学生生活 - 研究生 - 正文

【奖贷资助】管理学院2020年优秀研究生及知行优秀奖学金评选通知

  • 发布日期:2020-10-04
  • 点击数:
 

管理学院各研究生班级:

现将本学年度优秀研究生及知行优秀奖学金评定事宜通知如下:

一、制度依据

《管理学院优秀研究生及知行优秀奖学金管理办法(2014修订稿)》(详见附件1

二、评定说明

1、时间要求:班级评审于2020109日之前完成;

2、评定流程:个人申请——导师意见——班级投票评议——班级公示——学院审核。

申请三好研究生者,于108日以前登录“研究生系统(导师研究生)”的研究生教育信息平台,在线填写《华中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审批表》,导师在学生申请后登录“研究生系统(导师研究生)”在线审核,或者授权院系代导师审核。

3、班级工作:评奖工作突出党支部的主导作用,各研究生党支部要召开支委会,实事求是,客观评价,对照《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守则》,对党支部所辖范围内每一位参评同学予以界定,认真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评优评奖党支部鉴定表》(附件4),班级完成公示后以纸质报告(见附件2,所有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成员签字)方式提交研究生工作组,同时提交电子档,电子档以“优秀研究生、知行奖学金-班级”命名发送至sunshinezw98@163.com(资助德育助理账号),时间截止为10912:00前。

4、获奖者工作:所有获得优秀研究生和知行奖学金者需在101517:00前完成2件事情:(1)提交纸质申请审批表(附件1),以班级为单位汇总交至研工组;2)登录HUB系统的“研究生奖学金系统”,填写自己所获奖项;最终获得奖项的奖学金发放均通过财务平台发放,银行账号以财务平台数据为准,研究生教育信息平台银行账号此次不使用

5、名额分配指标详见附件3

三、知行奖学金申请要求

1.知行优秀一等奖学金

申请研究生知行优秀一等奖学金必须满足以下条件的两条:

①学业成绩优异,专业排名前15%

②学生工作经历丰富,担任学生干部并在当年获得校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

③社会实践经历丰富,在政府机关、科研院所、国有企事业单位有挂职经历,或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得到校外媒体报道。

④在校级及以上学科竞赛或文体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省级及以上比赛个人前5名,团体前3名,校级比赛个人前3名,团体第1名。

⑤积极组织或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产生显著社会影响,得到校外媒体报道。

⑥科研创新或创业表现突出。在权威期刊发表1篇以上论文或创办公司。

⑦当年获得三好研究生标兵、三好研究生、研究生品德模范、研究生十佳党员、研究生十佳党支部书记、校优秀共产党员或省级以上荣誉称号。

2.知行优秀二等奖学金

申请研究生知行优秀二等奖学金必须满足以下条件的两条:

①学业成绩优异,专业排名前30%

②学生工作经历丰富,担任学生干部并在当年获得校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

③社会实践经历丰富,利用专业知识进行社会调研,积极服务社会发展。

④在校级及以上学科竞赛或文体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省级及以上比赛个人前8名,团体前5名,校级比赛个人前5名,团体前5名。

⑤积极组织或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产生一定社会影响。

⑥科研创新或创业表现突出。发表1篇以上论文或申请专利。

⑦当年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

3.知行优秀三等奖学金

申请研究生知行优秀三等奖学金必须满足以下条件的两条:

①学业成绩优异,专业排名前50%

②学生工作经历丰富,担任学生干部。

③积极组织参与公益活动或社会实践,表现突出并作出显著成绩。

④积极参加学校、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表现优异。

⑤积极进行创新创业实践,组建创新创业团队。

⑥作风正派,坚持原则,团结同学,热心为同学服务,并在各项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四、注意事项

1、硕博连读学生: 2020级博士生中硕博连读学生可回原硕士班级参加奖学金的评选工作(占硕士指标,已完成硕士学制研究生除外)。

2、奖项冲突说明:一名学生不能同时获得优秀研究生的不同奖项;一人可同时获得荣誉称号和知行奖学金,但不可同时获得不同等级的知行奖学金。

3、对于不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一经查实,直接取消资格,并给予通报批评。

管理学院研工组

20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