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旧版入口  · 学院主页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English Version
管理学院2021年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考核方案
发布日期:2021-11-24 点击数:

根据学校本科生院发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华中科技大学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细则》(校教[2017]17号)的有关规定,为保证我院接收转专业学生考核程序的公正公平,学院成立以教学院长和学工书记为组长的转专业考核工作小组,集体决策转专业工作中的考核方案及相关事宜,具体内容如下:

一、申请考核条件

1.符合学校有关规定和所公布计划,且完成HUB报名程序的2021级本科生。

2.符合学校有关规定和所公布计划,去年未申请转专业,且完成HUB报名程序的2020级本科生。

二、计划录取额度和选拔标准

1.计划录取额度为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合计不超过60人。

2.选拔标准包括:(1)道德品行好、学风端正、学习成绩优良;(2)具有较强的主动学习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3)具有较清晰的对管理学类专业的认知和学习发展规划;(4)具有强烈的从事管理学类专业学习和研究的兴趣等。

三、考核程序

1.笔试

所有申请转入学生需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转专业联考笔试。联考笔试科目为《大学英语》和《微积分》,时间为20211211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面试

所有申请转入学生需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转专业面试,时间暂定为20211216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020级降级转专业的同学需提供有教务科或教务处印章的截至目前的完整成绩单。

四、转入接收

1.成绩排名

经转专业考核工作小组对笔试和面试成绩复核无误后,确定申请转入学生的综合成绩(百分制)。学院对申请转入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和工商管理类的学生综合成绩进行排序。

综合成绩=面试50%+转专业联考微积分成绩25%+转专业联考英语成绩25%

2.转入接收

根据综合成绩排序择优确定拟接收名单。经转专业考核小组确认面试不合格的学生将不予录取;不符合转入条件且不同意调剂到另一个专业类的学生将不予录取。

综合成绩及排序、拟录取名单将在学院网站上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

确定转入大类的学生在第二学期末专业分流时,只限在大类内选专业,不允许跨类选专业。

五、转入学生的学分认定

1.根据学校转专业学分认定原则和我院转专业学分认定惯例,成功转入学生的原专业所有修读记录不得取消。

2.原专业开设的素质教育通识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课程名称和学分与我院保持一致的,无需认定。

3.原专业开设的素质教育通识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课程名称和学分与我院不一致的,可以提交学分认定申请。不提交学分认定申请者被视为不进行学分认定,必须在后续学期按培养计划要求补修该课程。

4.原专业开设的凡不符合我院培养计划要求的已修读课程及学分,可以选择全部不计加权或者全部计入加权,不允许选择性不计或者计入加权。

学分认定要求在成功转入后的第二学期内一次性完成,后续学期不再受理转入学生的任何相关学分认定申请。

六、未尽事宜

本方案中未尽事宜由学院转专业考核工作小组集体决策后加以解释。

管理学院

20211124

教学管理
专业介绍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