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答辩会顺利举行

  • 发布日期:2019-05-28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实习记者 苏千、祖丽胡玛尔/文 郭晓旭、祖丽胡玛尔/摄)5月23日,管理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答辩会顺利举行。参与此次答辩会的共24支队伍在管理学院113教室116室进行项目展示。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教授胡斌,副教授龚晓光、副教授程海芳,财务金融系副教授王诗才、工商管理系朱东红副教授、王梦阳副教授受邀参加本次汇报担任评委,对同学们的项目进行结题考核评审。

二十四支队伍的主题各不相同,丰富多彩,其中有“微信小程序开发的校园工具矩阵”,“华科校园的时刻表与线上管理”,“新高考改革下的智能式走班选课”“旧书籍的收集与应用平台规划”;除了这些关于校园生活的项目,还有许多成员放眼于社会:“新常态下环保税的专业研究”“小微企业的移动化引智平台的规划设计”“独角兽公司的估值分析研究”、“Aidocx长文档智能排版”及“面向大数据条件下传统食品业融入电商商业模式的影响研究”等。此外,创业板公司并购动因与绩效研究”项目、“关键句分析与论文长文档自动摘要技术研究”项目及“智能环境下社会化共生组织合作与冲突的建模与演化分析:DaDa众包物流企业为例”获得了嘉宾的好评。

各组负责人介绍完项目之后,评委老师都耐心地对收尾工作提出建议,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项目的目标及意义,建议同学们切忌目标过大而导致的研究浅化及应用度低的问题。同时鼓励同学们发散思维,寻找更多的切入点和应用点,对队员们项目寄予希望和鼓励。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答辩,管理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题验收答辩会圆满结束。

管理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本科生参与科研项目工作,自大二起每年参与大学生创新项目的学生约达年级人数的60%学生们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开展科研项目,充分锻炼创新能力,提升研究水平。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