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2019级本硕博新生开启新征程

  • 发布日期:2019-09-09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任若冰/文 徐忻怡/摄)9月5日下午,管理学院2019级本硕博开学典礼在学院报告厅举办。学院院长王宗军,党委书记金凌志,副院长鲁耀斌,党委副书记李嵩,院工会主席、财政金融管理系主任陈平路,院长助理邓世名、王海军、戴鑫,工商管理系主任常亚平,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主任李建斌,会计系主任刘启亮,财务金融系主任薛明皋、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副主任詹文杰、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系副主任丁秀好以及本科2019级教师班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2019级全体本硕博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仪式由李嵩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院长王宗军代表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致辞,欢迎新生们加入管理学院大家庭。王宗军首先介绍了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的招录情况,对开学期间学院迎新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他以“明势立志,探索进取,智慧成长”为题向新生们提出希望与要求。明势立志,即关心国内外发展大局,树立远大志向。

王宗军表示,青年一代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管理学院将秉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全力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探索进取,则是要求新生夯实基础,踏实进取。王宗军指出,学校是大学生接受磨砺,得到成长,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感悟能力的地方,希望新生们能够端正学习态度,做到脚踏中国大地,跟踪国际学术前沿,承担起中国经济发展的重任。智慧成长,是勉励新生全面发展,做一个人格健全,个性和谐的人。他介绍学院建立了先进科学的学生培养体系,不断加强学生专业素养的训练,并为其多方面发展成长提供支持;鼓励学生也应勇于进取,锻炼自己,学会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担当,在提升素质的同时做到充满自信,敢于拼搏。最后,王宗军预祝全体新生能够伴随着理想与希望,既仰望天空又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随后,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物流工程1802班汪鹏程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以“青年有担当,有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与新生共勉,号召他们从华科大出发,将成就大我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汪鹏程也与新生分享了他在研究生学习中的经验,鼓励新生以“华科每天不一样”的心态奋力学习,追求理想,向成为卓越华科大人前进。

本科生新生代表,来自工商管理类1905班的钟一奇同学分享了自己初进管理学院以来的心路历程。他感动于老师与学长学姐们的帮助和指导,感激于与同学们的相遇和陪伴,怀揣着对未来的期待。他号召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发展规划,与多彩校园同行,全面锻炼自己,坚定家国天下的理想与担当。

企业管理1901班袁春艳同学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她提出“既往不念,轻装上阵”,希望研究生新生能够保持初心,重新开始;“心当存高远”,心怀祖国和人民,为国家发展建设添砖加瓦;“知行合一”,自己探索,自己发现,用行动践行所学。

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们来自五湖四海,在瑜珈山下结识于华中科技大学,在梧桐细语旁与管理学院相遇相识。而随着开学典礼的结束,他们将在管理学院大家庭里一同开启追求卓越的崭新征程。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