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庆40周年 | 华中大第七届MBA发展论坛暨MBA社会导师聘任仪式成功举行

  • 发布日期:2019-11-23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实习记者 张苓冉/文)11月23日下午两点,华中科技大学第七届MBA发展论坛暨MBA社会导师聘任仪式于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副院长龙立荣,工商管理系主任常亚平,MBA教育中心主任罗光与受聘的社会导师们共同参加本次论坛,为MBA项目的发展建言献策,共享校企联合,师生欢聚的美好时光。此次MBA论坛以“产业新活力,5G迎未来”为主题,并设四个分论坛:5G时代创新创业新生态、新生代员工的组织社会化、面向新时代挑战与机遇的供应链管理、新时代下的新营销:技术变革下企业创新发展之路。

论坛由院长王宗军致辞开启,他向到场社会知名人士、企业家、校友和师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首先介绍了管理学院40年的发展经历以及管理学院如今的卓越成果。他指出,管理学院MBA项目创办于1993年,具有辉煌的历史和璀璨的当下,MBA项目将继续秉承“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洞悉中国前沿,以培育管理精英为己任,为中国企业与中国经济的创新转型做出应有贡献。目前我国经济处于爬坡关键期,我们正大步迈入智能时代,为培养高层次、创新型、复合式MBA管理精英,需要更多处于市场一线的企业家参与MBA社会导师计划,让MBA学员传承企业家精神,获得第一手的实战经验,同时得到企业家在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指导。管理学院将继续探索、创新和实践MBA教育的教学模式,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勇攀高峰,为创造MBA教育更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随后,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领导为受聘导师颁发荣誉证书和荣誉奖杯,并与导师们合影留念,共同记录下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接下来,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常亚平教授发表了名为《新技术引爆商业机会:区块链、5G与人工智能的视角》的主题演讲。常亚平教授以平易详细的语言分别介绍了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5G技术与云技术的产生和发展,并举例说明他们的特点以及在普通民众生活中发挥的作用,类比形象生动,引起现场笑声不断。

随后,武汉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EO李敦以《创新突破:中国高端医疗设备行业发展之路》为主题作发言。李敦展示了高尖端技术在医学方面的应用,以企业原创技术的应用影响为例,说明高端医疗设备在临床各环节及日常生活中都扮演着重要角色,他也强调目前中国高端医疗设备90%以上依赖进口,国内整体发展水平严重落后,希望各界应联手建立创新联合体,形成推动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强大合力,为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而奋斗。

至此,第七届MBA发展论坛暨MBA社会导师聘任仪式的主论坛活动圆满结束,参会者后续自行选择加入四个分论坛参与讨论。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