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文工交叉合作线上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1-08-25
  • 点击数:

  

8月25日,管理学院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就开展文工交叉合作,促进双方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举行了一次线上研讨交流会。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智强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陈凯作为召集人带队,参加会议的管理学院方有工商管理系主任常亚平教授、财政金融系主任陈平路教授、财务金融系主任薛明皋教授、会计系主任郭炜教授、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主任赵学锋教授、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主任胡鹏教授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方有本科教指委主任付才教授、信息安全专业教学主任肖凌老师、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主任王美珍老师、密码专业教学主任骆婷老师、胡胜山教授等。会议由管理学院贺远琼教授主持,双方教务人员列席。

刘智强副院长表示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促进专业建设是此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他首先强调本次研讨会采取开放式讨论方式,旨在全面把握后续合作的需求及切入点,接着从院系结构、专业设置、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等方面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刘智强副院长指出,管理学院希望根据新文科建设,和网安学院在文工之间的交叉融合方面取得突破,在设置跨学科专业课、建设微专业双学士等方面探讨进一步的合作。

陈凯副院长从专业设置、专业成立时间和专业特色等方面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他还介绍了武汉大学等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跨学科交叉融合的建设情况,并提出与管理学院共建课程或课题的建议。陈凯副院长指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各专业和文科交叉的内容较多,除了跟法学专业有比较契合的地方外,一些课程(如空间安全治理、网络空间管理)同管理学院的课程在理念上可以相互借鉴。

随后,双方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专业的定位及培养特色等进行了说明。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各专业负责人付才、肖凌、王美珍、骆婷等老师表明对管理方向课程的需求,结合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特点与人才培养计划提出交叉授课、申报项目等合作方式的可能性。管理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常亚平、赵学锋、胡鹏、陈平路、薛明皋和郭炜等老师分别分析了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各专业合作的契合点,从交叉授课、共建课程、联合申报教研项目、联合学生组队参加创新创业等各类竞赛、师资共享、人才培养、共建专业等多方面提出了很多极富建设性的建议。

会议持续了3个小时。最后,刘智强副院长表示此次讨论超出预期,建议两院教务对接,落实合作点及方向,推动进一步的深层次合作。陈凯副院长也表示,希望邀请管理学院领导及老师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对接,线下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据悉,双方的课程合作从陈凯副院长为管院学生讲授《Web设计》就已经开始,延续至今已有5、6年。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