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生生活

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生生活 - 正文

【学生党建】关于管理学院“预备党员挂职锻炼”计划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04-23
  •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预备党员的考核管理工作,对预备党员更好地进行教育考察,加强预备党员的组织纪律性,严把预备党员转正关,经院党委批准,每位预备党员必须在预备期内完成“预备党员挂职锻炼”工作,获得“挂职锻炼”完成证书方可转正。现对具体工作作如下规定。

第一条岗位分配办法

预备党员主要挂职在管理学院本科生党建办公室、各党支部等部门和组织。首先根据个人意愿选择挂职岗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一)并上交党建学生组织,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建办公室/党务中心组织双选工作,对各预备党员进行面试并根据岗位情况给预备党员分配具体岗位。在与预备党员充分协商后,确认最终岗位分配。

第二条各任职岗位职责

预备党员可挂职到以下四个部门:本科党建办公室或研究生党务中心,院红色学讲团或本科党章学讲团,NIC新闻媒体中心,学生工作办公室。具体职责如下:

(一)分配到各支部任职支部委员会助理的预备党员,必须完成以下工作内容:

1. 协助党支部书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尤其是各类材料的书写、整理和检查工作;

2. 对支部的组织生活进行监督考核,并对支部组织生活情况进行如实记录,将问题及时上报;

3. 协助支部书记开展特色党日等实践活动。

(二)分配到各支部内进行党员实践的同学,必须完成以下工作内容:

1.每学期至少参与2次学院内/支部内组织的各类实践活动。

2.对舍导以及党章学习小组的工作进行记录和监督,对于新生以及党章学习小组反馈的问题整理后在组织生活会当中进行汇报。

(三)在党建工作办公室、党务中心、NIC和学讲团等各部门的预备党员,须作为部门成员完成部门内的各项工作,在工作内容上听从组织指导老师和部门负责人的安排。

(四)分配到学生工作办公室挂职的预备党员,须完成以下工作:

1. 在学生工作办公室安排下定期到办公室值班;

2. 完成办公室老师交办的工作。

第三条挂职岗位与人数

部门

职务

要求

总计

本科党建工作办公室

常务部

信息统计与整理、党员材料管理。

熟练掌握党员发展流程。

8

纪检部

党员材料审核、组织生活、党章学习小组跟会。

熟练掌握党员发展流程。

10

组织部

组织管理学院分党校开班相关内容,党员信息管理,党员组织关系。

熟练运用Excel、word,责任心强。

12

实践部

党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学分活动发布和记录。

熟练运用Excel、word,责任心强。

10

宣传部

党章宣讲团、新闻稿撰写。

具有良好的理论基础,有一定的摄影和新闻撰写能力。

10

研究生党务中心

组织部

组织管理学院分党校开班相关内容,党员材料审核。

熟练掌握党员发展流程。

5

常务办公室

党员信息管理,党员组织关系。

熟练掌握党员发展流程。

5

宣传实践部

党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特色活动。

具有良好的理论基础,有一定的摄影和新闻撰写能力

5

第四条考核管理

(一)预备党员挂职期间需接受两次考核(分别在任职中期和任职结束时)预备党员挂职期间,所在部门负责人根据该预备党员的工作量、工作质量填写考核表并根据评分标准进行评分,对预备党员在挂职期间的表现给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并交由指导老师签字同意。

(二)预备党员在挂职结束时上交工作总结,作为考核的一部分。

(三)指导老师、辅导员、主任、副主任以及各部门部长将根据考核表、评分表与工作总结,对预备党员的挂职情况给出最终定论,不合格者将延长预备期,不予按时转正,并根据各预备党员的挂职情况,按10%的比例评出“挂职锻炼优秀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报名流程

请各位2021年12月发展的预备党员于4月27号下午18:00之前将报名表(附件二)电子版以“支部名称+姓名”格式命名并发送至管理学院党建办公室邮箱:dangjianban_glxy@126.com,后续双选工作将在五月初完成。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