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生生活

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生生活 - 正文

【学生党建】关于在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中开展 2022年评先表彰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06-07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全院共产党员和广大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鼓励和激发广大师生向身边的党员榜样学习,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管理学院党委面向我院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中开展评先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类别及数量

1.先进基层党组织:共4个;

2.优秀共产党员:由各党支部评议,具体名额见要求,共35人;

3.优秀党务工作者:共10名。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

1.政治引领作用强。能够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首位。能够宣传和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增强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能够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够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

2.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发展党员,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落实好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的培养,注重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能够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能够深入群众,经常了解群众对党员、党的工作的批评和意见,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广大群众的智慧和力量,组织引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3.基层党组织坚持做到“七个有力”,积极发挥组织带动、工作带动、队伍带动、榜样带动作用,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针对性实效性强,在推进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方面工作有力。大力倡导广大同学奋发学习、团结互助,争做优秀“六有大学生”,在引领优良班风、校风、学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二)优秀共产党员

1.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加各类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和党组织活动,组织观念强,党性强,作风正。

2.模范履行党员义务。能够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参与党支部组织生活,保质保量完成党组织交办的任务,能够积极深入到群众事务当中。密切联系群众,带头弘扬正气,品德高尚,无私奉献,廉洁自律。带头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业务熟练精通,成绩优异,受到广大党员群众肯定和好评。

3.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积极主动,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能够带头做“六有”大学生,在校风、院风、班风、学风建设中模范带头作用突出。

4.志愿服务突出。能够扎根社区,服务身边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并取得较好成绩。品德高尚,充分体现无私奉献精神,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是朋辈帮扶、互助友爱的践行者。

5.积极践行“四个服务”。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科研攻关的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是就业创业、服务国家需要的争先者。

6.“优秀共产党员”由各党支部评议,获评党员须为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情况中被评为“优秀”的正式党员。

各支部优秀党员名额

支部

名额

本科第一党支部

2

本科第二党支部

3

本科第三党支部

2

本科第四党支部

2

本科第五党支部

2

本科第六党支部

3

硕士2021级MPAcc党支部

2

硕士2021级MBA党支部

1

硕士2021级学硕联合党支部

1

硕士20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

1

硕士2020级学硕联合党支部

1

硕士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

1

硕士2020级MPAcc党支部

1

硕士2020级MBA党支部

1

硕士2019级企业管理党支部

1

硕士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党支部

1

博士2021级党支部

2

博士2020级党支部

2

博士2019级党支部

2

博士2018级党支部

2

博士2017级党支部

1

博士2016级党支部

1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

1.正式党员,从事相关党务工作,如支委工作、党建工作办公室、党务中心工作等。

2.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和党的各项纪律,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

3.热爱党务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奉献精神。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有强烈事业心和高度责任感,岗位职责履行好,在党务岗位上作用明显,党务工作业绩突出。

4.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坚守岗位,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三、评选程序

1.自主申报(6月7日—6月10日)。各党支部、党员根据评选条件积极申报,申报表电子档以支部为单位,6月10日晚8点前发送至邮箱hustglxydwzx@163.com。

2.集中评审(6月10日—6月13日)。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申报材料由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集中评审,产生建议表彰名单,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公示通过后,报学院党委审批通过。

优秀党务工作者由学院组织评选,通过PPT展示的方式(每人不超过5分钟),产生建议表彰名单,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公示通过后,报学院党委审批通过。

申请表见附件。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