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院战“疫” | 致敬战“疫”中的华中科技大学MBA校友

  • 发布日期:2020-03-07
  • 点击数:

  

面对这场无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全球华中科技大学MBAers始终在行动,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的队伍当中,以不同的方式贡献力量。

连日来,华中科技大学MBA校友自发进行了捐款和为医疗机构捐赠防护物资等的“救援”行动,用行胜于言的态度助力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此次武汉疫情也时刻牵动着海外校友的心,全球华中科技大学校友的捐赠支援行动涉及近50个校友会、3万余名校友,物资与捐款累计超过6,000万元,出动支援人数超过100批次。

华中科技大学MBA校友抗击疫情事迹(部分)

2006MBA校友方华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会武汉分会秘书长

组织校友捐赠,物资到汉后协助分配到一线,联手解决医护人员隔离和住宿的实际困难。

方华得知武汉不少医院医疗物资告急,1月23日,组建起一支180余人的志愿者团队,接收和分配捐赠物资。1月31日,志愿者团队将北加州校友会及武大北加州校友会捐赠的2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2.75万双医用手套、4000件隔离服,共2.5吨的紧缺物资运至协和医院。

1月23日至1月25日,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校友会又抽调60名志愿者,到国博捐赠物资仓库,协助物资装卸搬运工作。目前,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校友会正组织“战疫爱心酒店”活动,为医护人员提供就近入住的便利服务。

2006MBA校友余丹光合无线董事长

坚守网络舆情正能量,高效管理临时志愿者团队,协助政府为支援武汉的外省医护人员提供系统后勤支持。

发挥专业优势,引导舆情。余丹先后撰写了“发挥网络界人士在疫情中舆情引导作用的建议”、“关于将华南海鲜市场改造为武汉抗击疫情纪念公园的建议”、“关于尽快出台延长假期后民营小微企业工资发放标准的建议”、“关于做好疫情援助物质管理的建议”等8篇社情民意;撰写“爱在疫情蔓延的日子”、“我没有见过你的脸,但我记得你的眼”两篇弘扬疫情时期正能量的文章,被多家自媒体转载。与中央统战部新阶层联谊会网络界人士共同发起#万众抗疫网络人士在行动#活动,传播网络正能量累计传播量近亿。与特步公司在微博上合作#抗击疫情武汉一定赢客厅万步行#活动,累计传播量55万次。

组织救援物质,缓解一线压力。余丹以捐款、募集的形式,先后筹集50万元的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剂送到三医院、五医院、七医院医疗和社区一线。

参加志愿者活动,为医护人员提供保障。余丹组织湖北中医院医护人员志愿者接送车辆平台,先后为近百名医护人员提供近五百次上下班接送服务。并直接参与医护人员接送、医疗物质转送、搬运等工作。组建77人次的志愿者团队,制作了《志愿服务手册》,承担了国家卫健委安排的来自15个省2,936名医护人员的接待工作。用标准化、人性化的志愿服务,向全国援汉的医护人员展示了严峻疫情下的顽强武汉精神。

2008级校友胡喆明武汉建工设计院总经理

组织捐赠,购置医疗消毒防护物资送往一线。

武汉建科接到为古田三路新华产业园方舱医院施工设计的咨询任务,胡喆明作为总协调人参与协调15人项目团队备战方舱。该项目涵盖建筑、结构、给排水、电气、暖通专业,要求技术实力雄厚、设计经验丰富。由于方舱都是由已有建筑改造而来,实际情况与所需功能很难匹配,改造后则需符合“三区两通道”的传染病区收治标准(即清洁区、污染区、半污染区;医务人员通道、病人通道),消防、通风、设备、区域分离都存在着很多需要调整和修改的地方。疫情严重,时间紧,任务重。

除了方舱项目施工现场调度,胡喆明还同时组织同事们积极募资,购置医疗消毒防护物资送往医疗前线。购置的第一批抗疫物资,已送到医疗机构及基层单位,其中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市东湖医院、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每家各援助医用酒精150斤及84消毒液500斤。援助武汉硚口区六角亭街办事处医用酒精40斤,84消毒液150斤,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400个。援助硚口区六角亭街顺道社区医用酒精40斤,84消毒液150斤,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200个。

2010级校友魏崇久机场集团物流公司运行保障部装卸室负责人

做好抗疫前线的空中后勤,保障机场交通、人员、医疗物资的安全、高效转运。

自1月23日离汉通道关闭以来,武汉天河机场作为重要的空中通道,承担着医疗队及救援物资的航空运输保障任务。魏崇久带领着团队200余人一直奋战在医疗物资航空运输保障的一线,1月24日至2月20日共保障航班749架次、医疗物资4408吨,53万余件。魏崇久积极沟通协调相关单位,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并组织指挥人员、设备全力保障,为医疗物资及行李的快速转运提供有力支撑。

2011级校友曹晓东

爱心捐赠,贡献自己的力量。每个人都可以助力让大武汉更好。

曹晓东号召家人和身边好友发起助力疫情防治物资捐助,个人捐款近1.8万元,采购6500个KN95口罩、600瓶消毒液、200件隔离服捐到湖北省13家地市医院,包括武汉三医院、武汉八医院、汉川3家医院,用行动助力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

2011级校友王鲲

身入疫情抗击一线,党员带头先行!

王鲲积极参与疫情相关的志愿者活动,先后参与武汉市九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亚心总医院等医疗机构的急需物资援助行动。协同沿湖社区办公室为偏远小区联系捐赠蔬菜水果2500公斤,并组织志愿者将蔬菜水果送到贫困孤寡老人家中。作为预备党员,王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为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2级校友姜涛海格怡创公司总裁

响应政府号召,认真对复工防疫及安全生产做足保护措施。

姜涛为响应政府号召,克服疫情期间人员复工难的问题,组织海格怡创公司于2月10日恢复生产。企业利用5G技术优势,实现重点疫情区域5G通信网络覆盖,有效保障了疫情信息数据的精准传送。目前海格怡创所承接的广东紧急任务已全部完成,基站开通后,5G信号可全覆盖该医院篮球场空地等位置,满足两期中山版“小汤山”临时防疫医院的联系指挥、医疗救治、专家会诊等通信需求,为打赢全国抗击疫情攻坚战保驾护航。

除了校友个人和校友会,校友企业也鼎力支持。高德红外加班日夜生产,将超过2,000台的检疫明星产品,全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告警系统安装到武汉天河机场、武汉高铁站、武汉协和医院、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东站、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等在内的全国各地的医院、车站、机场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在紧张与奔波中守护着全国人民的平安。

美联集团前期已向各医院、援汉医疗队、方舱医院等捐赠了价值700多万元的物资,武汉美联集团无偿提供天安酒店作为援汉医疗队和协和医院医生的临时宿舍;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校区作为东湖风景区隔离点;日海工业园作为东湖开发区的方舱医院,工程全部完工后可容纳5,000至8,000人;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红安校区作为红安县抗疫临时隔离区。

香港映美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欧国伦捐赠价值500多万元1500台医疗专用打印机到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等多家医院。

由于疫情紧急,相关信息收集可能存在遗漏,后续将不断完善更新。在此我们深深感激每一名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为战“疫”的辛勤付出!感谢MBA校友在一线不断践行管理知识,推动社会发展!等待来年校友相聚武汉,我们一起回校赏花!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