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战“疫”之路,青春同行,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防疫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3-10
  • 点击数: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医护人员奋战抗疫一线,而一批批青年志愿者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抗疫前线的青春长城。他们是90后甚至00后,他们用行动和爱心传递扛疫的信心与希望,用执着与热情诠释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管理学院学子始终铭记学院“管好人生,理顺天下”的育人理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许多管院学子深入社区志愿服务,用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薛莹童

服务岗位:战斗员,参与人员排查、消毒清洁等工作

服务地点:湖北襄阳

事迹简介:

一直以来,薛莹童同学都希望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疫情当前,1月18日从武汉回家并自觉隔离后,她成为了一名执勤的志愿者。薛莹童同学介绍道,她每周定时前往监测点,协助专业人员控制人员、车辆进出,对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并在小区生活用品配送时,对配送物资集中消毒、分发到户。

薛莹童同学说:“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我们见证了‘同舟共济海让路’的决心。我虽然还不是党员,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样是我的信念。全国上下戮力同心,终将战胜这场灾难。”

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周兆祺

服务岗位:保障员,负责物资搬运发放工作

服务地点:湖北武汉

事迹简介:

周兆祺一家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汉口院区里。在这里,病毒很近,不过几十米距离;在这里,病毒很远,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完成工作。周兆祺的妈妈是武汉中部战区总医院放射科的一名工作人员,从疫情开始,就进入了忙碌的状态。在这样的背景下,周兆祺同学担任保障员,负责防疫物品、生活物资的登记采购、搬运发放。她说,这正是她奉献力量的机会,在楼道喷洒消毒液、搬运外地捐献的物资、组织家属统一买菜,作为家属区的志愿者完成工作。

周兆祺同学坚信,阳光一次次普照大地,病毒最终将被战胜,属于武汉人民、全国人民的最终胜利指日可待,武汉加油!

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佳乐

服务岗位:战斗员,参与人员排查、应急值守等工作

服务地点:河南郑州

事迹简介:

王佳乐同学平时就喜欢做志愿服务,在看到郑州共青团招募青年工作者的通知后,王佳乐同学成为了防疫工作的“战斗员”,在小区门口负责进出居民的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和快递消毒工作,协助物业排查来往居民,也协助居民使用二维码登记信息。同时,王佳乐同学也作为小区联络员,负责物业和社区人员的沟通,保证社区对小区防疫宣传物资的供应。

王佳乐同学说:“虽然天气尚寒,有时候风也很大,但每每想到正是通过无数个像我们这样的小节点,点点相连,才得以构成了全国的志愿者网络;同时,能作为新一批预备党员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我就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值得坚持的。”

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钟一奇

服务岗位:战斗员、保障员,参与人员排查、消毒清洁等工作以及生活物品的登记采购、有序发放,高中校友会的募捐组织等工作

服务地点:湖北襄阳

事迹简介:

疫情期间,身处湖北的钟一奇同学主动向社区申请成为防控疫情志愿者,在小区大门处值班,登记进出小区人员信息,并测量体温,给垃圾桶和楼梯间消毒同时承担了为小区住户递送生活必需品的任务。同时,钟一奇参与组织了襄阳市第五中学校友募捐活动,共筹集资金17957.15元,用于采购医用护目镜,已分别寄往襄阳市中心医院和襄阳市中医医院。

钟一奇同学说:“在志愿服务期间,我亲身体验到了配送人员和治安人员的辛苦,也更能感受到在一线抗疫的医务工作者们的巨大付出,所以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担任好这份职务,这不仅仅是担当与责任,更是保障小区安全的防线与运送物资的生命线,我为此感到自豪,也衷心感谢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战斗人员!”

管理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伍岳韵

服务岗位:保障员,负责生活物品的登记采购、有序发放

服务地点:湖北武汉

事迹简介:

伍岳韵同学1月11日放寒假从天津回到武汉,看着心爱的城市一点点封锁,在父母作为党员服务社区的影响下,伍岳韵同学主动在小区建立了物资团购群,对接超市和居民,为大家购买生活物资提供便利。

伍岳韵同学的工作有以下三类:1.和中商超市对接,确定套餐价格及存货数量;2.统计团购信息并收款;3.收货、发货。看似简单的工作实际上非常琐碎,统计信息、收付款都需要高度的耐心和细心。同时,伍岳韵同学也遇到了一些特殊情况,比如曾被居民连续多次打视频电话、也有因为团员没有按照要求备注转账的菜品信息而花了一整天时间来核对金额。

伍岳韵同学直言,这样的工作真的很累。但她表示,这些工作提高了她与人沟通的能力,感受到大家对她的理解和支持,感受到大家对志愿者的尊重和感谢,在这样众志成城的力量之下,武汉一定能够共渡难关。

管理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田夕涵

服务岗位:保障员,在国外组织募捐,筹集善款善物

服务地点:美国北卡罗来纳州

事迹简介:

田夕涵的父母战斗在武汉的抗疫一线,在美国深造的田夕涵也时刻牵挂着国内的新冠疫情。田夕涵同学与维克森林大学另外七名研究生组建了维克森林武汉募捐小组,进行线下路演、公关宣传、财务记录、物资采购等工作,并与华中大北加州校友会、UCB中国学联、WFU校内组织合作,共筹款合计42000人民币,购买制氧机、杜邦防护服、医用口罩、医用手套、护目镜等医用器械,捐助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田夕涵同学说,一开始的初衷很简单,就是想要帮武汉做一点事情。尽管在募捐过程中遇到了美国物资管制、学生签证限制等很多困难,但因为是在做正确的事情,所以总会有人站出来支持他们,他们也得到了海外留学生、华人华侨的众多帮助。

无论是在国内或是海外,无论是线上或是线下,无论是在校生或是毕业生,他们不惧疫情、逆行而上,为战“疫”奉献着自己的小小能量,为疫情当前注入爱的力量。我们赞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感慨“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我们展示他们作为青年志愿者的担当,我们希望这一份力量能够激励你我前行,行动起来,共克时艰。

同时,我们致敬在战“疫”一线各行各业坚守的人们,正是他们的坚守,为我们带来了春暖花开的希望。我们坚信,冬雪终将消融,疫情定能战胜。

待春来,玉兰花开,山河无恙,且把母校归!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