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通知】新加坡国立大学产业系统工程与管理系博士生费继鹏:CEO Succession Type and Firm Innovation: Beyond Inside versus Outside succession

  • 发布日期:2022-11-23
  • 点击数:

  

喻园管理论坛2022年第46期(总第815期)

演讲主题: CEO Succession Type and Firm Innovation: Beyond Inside versus Outside succession

主 讲 人: 费继鹏,新加坡国立大学产业系统工程与管理系博士生

主 持 人: 王梦阳,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

活动时间2022年11月24日(周四)9:00-10:00

活动地点腾讯会议ID:166-134-963

主讲人简介:

费继鹏,新加坡国立大学产业系统工程与管理系博士生,主要研究方向为创新创业,战略管理。

活动简介:

基于信息不对称的假设,之前的研究认为外来CEO继任相比内部CEO继任带来更大的代理人风险(agency risk)。然而,新任CEO的职业不安全感,即他们感受到的对自身权威和就业的稳定和持续的威胁,作为另一种代理人风险的来源,却较少有人考虑。感到职业不安全的CEO, 可能会为了建立自己的权威,稳固自己的安全而短视行事,从而损害公司的长期竞争力。从CEO的职业不安全感角度出发,我们的研究不仅仅是简单的比较了外来CEO和内部CEO继任。我们的理论假设内部非接班人继任,作为激烈内部竞争的结果,相比于外部继任和内部接班继任将会带来更高的代理人风险。这一风险将体现在对创新数量和质量的负面影响上。另一方面,通过赋予新CEO足够的结构式权力,能够减少这一负面影响。基于北美的上市公司的数据,利用事件研究法(event study), 我们的研究结果很大程度上支持了我们的研究假说。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