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携同成长

首页 - 学生生活 - 育人品牌 - 携同成长 - 正文

管理学院“朋辈同行”职场经验分享会圆满举行

  • 发布日期:2020-04-25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何梦晗/文)4月25日,管理学院研究生“朋辈同行”职场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此次分享会邀请了4位2015级优秀研究生校友,旨在为在校同学分享职场经历及求职经验,帮助同学们做好疫情期间的个人毕业就业规划。分享会由学院研究生会常务与实践中心承办,19级研究生邹海玉同学主持,120余名同学通过网络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开始,深圳市证券交易所固定收益部廖甜甜(公司债审核业务)对研究生在校生活与求职过程两方面提出了建议。她表示大家要在研一完成课程及论文任务,尽早考取CPA等专业证书。对于实习与工作期间遇到的问题,尽量寻找简洁高效的方法并及时询问,养成记录实习日志的习惯等。廖甜甜还为大家介绍了几种常见面试形式,并分享了自己经历的地产公司的无领导小组、券商公司的行测及笔试内容及过程,鼓励同学们努力提升写作与专业技能。

随后,腾讯风险管理岗杨晓分享了个人求职经验,她详细介绍了自己从实习申请到实习留用答辩再到现在的工作日常。建议同学们找工作时尽可能抓住一切机会,多尝试,多学习必要的工作技能,如sql、spss等。此外,平时注意培养自己的全局观,即对待问题的系统思考能力。

接着,上海科大讯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康盼(薪酬福利岗)对“如何选择工作”这一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她表示,找工作时目光不要受专业限制,根据个人喜好确定行业、目标公司及城市;确定行业后尽量选择该行业中的知名大厂,这些公司往往管理体系完善,薪酬福利待遇较高;确定公司后尽量选择公司总部,以便获取更多的成长和上升空间。同时,康盼建议同学们利用在校期间提升核心竞争力,保持良好的心态。

最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刘行(数据产品经理岗),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实习及后期求职时的思考与收获。她建议大家结合各方面情况尽早确定自己心怡的行业和城市,勇于尝试,并表示同学们如果想要进入保险行业可以考虑该行业的黄埔军校平安保险公司。

分享会结束后,19级研究生聂泽芳为同学们整理出了文字版经验分享,供大家学习参考。针对大家在QQ群提出的关于考证与实习的时间平衡、技能的提升空间、实习的时点选择以及暑期实习和日常实习的区别等问题,四位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建议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以安全为主,之后再积极投递多做尝试,平时注意在专业课程及应用软件上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此次职场经验分享会引起了同学们热烈的反响,许多同学表示收益良多,并盼望以后可以开展更多的求职分享会。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