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携同成长

首页 - 学生生活 - 育人品牌 - 携同成长 - 正文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与硕士2017级企业管理党支部举行线上“1+1”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20-04-25
  •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党委抗击疫情工作要求,鼓励广大教师利用多种途径走进学生,主动关心学生在毕业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强对学生科研工作的指导,帮助学生明确发展目标,多方筹措资源,拓展就业渠道,在管理学院“携同成长”工作体系下,学院于4月组织全体教师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1”联合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4月25日下午,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和硕士2017级企业管理党支部共同开展的“携同成长”线上“1+1”联合组织生活会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云苗同学主持会议,师生就习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展开共同学习,深入了解《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内容。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研究生辅导员罗秋韵参加了会议,深入了解学生在毕业、就业、科研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并进行答疑解惑。

首先,学生党员钟文锋就习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进行了讲解。钟文锋从所学专业角度出发,总结了此次重大事件发生以来,中央政府制定重要决策的时间轴,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抗疫阻击战中彰显出来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强调了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意识,希望同学们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树立高度责任感。

接着,学生党员云苗为大家介绍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主要内容,从5个章节共25条阐述了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云苗指出,这一规定为进一步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随后,教师党支部为学生党员们解答了关于返校和就业的相关问题。龙立荣教授与张鹏程教授就返校和毕业答辩等问题做出回答。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疫情造成的就业问题,常亚平教授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世界经济增长速度减慢,对劳动力的需求下降,这种影响会趋于常态化。就业问题在不同行业之间存在差异,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会增加招聘人数,存在就业机会,而应届毕业生也可以选择继续深造。常亚平就学生们由于工作专业不对口而带来的心里落差问题进行了疏导。他建议大家增强隐性知识的学习,如洞察力、逻辑性、学习能力等。

组织生活会最后,在场师生针对“996”的工作模式、香港地区深造性价比及一线城市的生活压力和薪资水平矛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王梦阳副教授等教师从自身的经历以及学术研究成果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携同成长”线上“1+1”联合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毕业生们表示对于未来工作有了更多的思考以及更加清晰的认识。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