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箱
  • 捐赠
  • 常用资源
  • 旧版网站
  • English

喻园管理论坛

首页 - 喻园管理论坛 - 正文

喻园管理论坛总第568期:Analysts in dilemma: Does firm's political resource embarrass analysts

  • 发布日期:2019-10-31
  •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陈威威/文、摄)1031日,喻园管理论坛总第568期在管理学院125教室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讲师后青松分享了题为“Analysts in dilemma: Does firm's political resource embarrass analysts”的学术报告。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刘启亮教授、占美松、许慎副教授、黄坤讲师以及硕博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管理学院会计系钟宇翔讲师主持。



首先,后青松向大家分享了文章成型的历程及背景。接着,以左右为难的分析师为引,他从外部和内部两个方面分析了证券市场分析师面对的问题。一方面,分析师为了获得经纪人佣金、吸引投资银行业务以及发展并维护机构客户关系,会发布更加乐观的预测;另一方面,当客户信息环境较差而且信息获取成本较高的时候,分析师理应做出更保守的预测以维护自身声誉。因此,分析师在做预测的时候需要对这两个方面进行权衡。


后青松老师


当被预测公司拥有政治资源的时候,一方面会导致公司的信息不对称程度更深,增加公司的不透明度,分析师应当出具保守的预测;另一方面,公司在政治压力下会有动机去提升股价,并因此给分析师施加压力,使分析师做出更乐观的预测。因此,当公司拥有政治资源的时候,分析师面临更加左右两难的局面。那在实际当中,分析师会怎样做呢?



钟宇翔老师


后老师及其合作者对此展开实证研究,研究结果表明:相对于没有政治资源的公司,分析师在预测有政治资源的公司时会更加保守,表明分析师为了维护自身声誉,会基于拥有的信息做出更加合理准确的预测。该发现在一系列稳健性和内生性检验中保持不变。在论文报告的过程中,后老师就文章理论和实证方面的问题和参会者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最后,钟宇翔对本次论坛进行总结,并对文章给予了高度评价


学院要闻

  • 1
  • 2
  • 3
  • 4
  • 5